組合家具創意無限 家居休閑與遊戲緊密結合

观点网

2006-09-21 18:53

  •   在遊戲式家具中,最具“魔術”效果的當屬組合、拼圖類的家具。它們打破傳統家具約定俗成的産品形象,自由、靈活、多變,具備可被再創造的模塊組件繫統。如今的組合拼圖家具,除了可以不斷變形外,還可以節省空間,其家具組合繫統中,個體可單獨形成獨立家具,讓人享受DIY的樂趣又同時收獲方便和實用功能。

      梅花墩、風車、波浪,絢麗多變

      梅花墩,體積玲珑,顔色靓麗,靈活多變,可以将小凳組合,形成梅花造型的休閑沙發,又可以将它們變化角度旋轉拼湊,形成漂亮的風車。如果将它們一字排開,就變成一個波浪形的沙發。

      變形電視櫃能瞬間長出“雙臂”

      有些家具仿佛被施了乾坤挪移大法,招招出奇制勝。就像這款電視櫃,造型非常簡潔,由直條型的木框組合而成。據店員介紹,它既可當成電視櫃,也可以當作茶幾,還可以當作腳凳使用。一櫃多用不說,它還将變形玩具的變形魅力引用過來,拉動它的兩邊,就可以伸展出它的“臂膀”,像變形金剛突然“長”出胳膊一樣。将它的雙臂全面展開,原本不足一米的小身材頓時變成長達一米八的大個子,非常威猛,或許這就是它之所以可以變化成茶幾,或者腳凳的來源吧。

      機關鞋櫃秘密一觸即發

      這款鞋櫃高高大大,中規中矩,整體看上去像個憨厚笨重的大家夥,但你不可小瞧它的機關秘密。只要按動那些白色的小按鈕,櫃門就會一個個彈出來,給你驚喜之外,還會讓你體驗“挫折”,因為並不是所有的白色按鈕都設有自動彈開的機關,比如第二個和倒數第二個按鈕就完全是純裝飾用。所以你只有熟悉了它的小秘密,才能對它完全掌控。當然鞋櫃還是非常實用的。櫃子中各個區域的面積大小不一,适合存放儲物,将中間抽屜彈開,那里才是放置鞋子的溫柔鄉。

      雙拼茶幾大玩拼圖遊戲

      這類茶幾如今在賣場里比較多見,拼湊組合是它們的最大魅力所在。這款茶幾單看毫無養眼之處,冷硬的木條與玻璃配搭,充滿着直線條的骨感和中式家具特有的禅意,但散發的禅意並不是安安靜靜的,只要将它們挪動位置,你會發現,茶幾充滿着拼圖遊戲的樂趣。它們既可以排列成正方形,又可以排列成Z字形,還可以變換出凹字形、T字形,想玩就玩,想變就變,随心所欲地變換,大概就是它的魅力精髓吧。

      “變形金剛”多難“長壽”

      組合拼圖類的家具,以組合成的多變化圖案或符号作為它們最重要的賣點,思維多傾向于理性化,本身顔色以淺色繫列居多,如今在北歐風格家具中比較多見,由于具有靈活拆聚的特點,目前市場比較受歡迎,預計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這類家具,由于不會破壞空間的整體性,加之靈活多變的特點,所以非常适合50—60平方米的小戶型使用。具體運用上,簡約、現代的家居風格或藝術空間将比較适合這類家具的擺放,若是置于古典或中式家居風格家庭中,則只能在整個空間中某一局部做配飾。盡量保證其家具的質感和色繫能夠和其他家具以及配飾靠近配搭,家居的整體風格才比較和諧。

      在整體空間上,這類組合拼圖遊戲功能的家具,只在空間中起調節性作用,它的裝飾性能遠遠大于實用性能,所以不能成為家中主要家具,占用的面積也不宜過大,只能作為家庭中的點綴家具來使用,若是大面積地使用這類型家具,則會令家居整體風格變得很卡通。

      另外,消費者在購買大件拼裝家具時要慎重,因為這類家具經常來回拼裝,其中插鞘和連接處的磨損比較大,導致家具的使用壽命一般都不長。

    撰文:我愛我家裝飾網    

    審校:0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