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出手英國!13億收購英國教育巨頭

观点网

2019-07-12 09:14

  • 事實上,在大手筆收購劍橋文理學院之前,碧桂園博實樂已經在英國買了三所學校。

    傅士鵬 剛剛,中國第一大開發商碧桂園再次出手英國。

    2019年7月9日,碧桂園旗下的博實樂教育集團(原碧桂園教育集團)發布公告,宣布以1.50億英鎊(約合1.92億美元,13億人民币)的價格,全資收購英國教育集團CATS Colleges Holdings Limited(劍橋文理學院)。

    CATS Colleges Holdings Limited又稱劍橋文理學院,成立于1952年,是英國專業提供大學學前課程及英語語言教學的教育集團。

    課程方面,劍橋文理學院面向英國及國際學生提供A Level課程 (英國高中)、GCSE課程(初中畢業考試)、IB(國際文憑)、University Foundation Programme(大學預科)以及Pre: Programme預備課程。

    劍橋文理學院現有7個校區,遍布英國、美國、加拿大以及中國,分别坐落于劍橋、倫敦、坎特伯雷、上海和波士頓,其中包括劍橋的1所藝術學校,並在英、美、加三國共擁有10所國際語言學校。

    劍橋文理學院-劍橋校區位于劍橋市中心的Elizabeth House。

    劍橋文理學院-倫敦校區位于倫敦市中心Bloomsbery,毗鄰大英博物館,周邊被世界知名大學環繞,包括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國王學院KCL,倫敦大學學院UCL等。

    劍橋文理學院目前擁有超過2000名來自約80個國家的學生。

    官網顯示,劍橋文理學院100%的A Level畢業生均升入英國頂尖大學深造。70%的學生A Level考試中獲得A*-A的成績,80%學生升入英國前30名大學學習。

    截至2018年8月31日财年結束,劍橋文理學院淨收入約為8900萬英鎊(約合為1.13億美元),财務狀況良好。

    至于為何收購劍橋文理學院,博實樂董事會執行副主席何軍立先生說:

    “博實樂教育集團持續致力于建設全球化高品質學校網絡,收購劍橋文理學院進一步擴大了博實樂教育在海外的闆塊。

    劍橋文理學院現已成長為英美地區最具創新性及豐富獨立學校辦學經驗的教育服務提供者。雙方在秉承傳統、展望未來、發掘學生潛能上有着共同的信念與追求。

    劍橋文理學院的加入将助力博實樂分享最佳教學及創新經驗,進一步提升教師教學水平和優化學生學習體驗。

    此次收購加速了博實樂海外學校的拓展,推動博實樂成為全球化優質教育服務的提供者。”

    事實上,在大手筆收購劍橋文理學院之前,碧桂園博實樂已經在英國買了三所學校:

    Bournemouth Collegiate School

    2018年10月24日,博實樂宣布買下英國百年私立名校Bournemouth Collegiate School。

    Bournemouth Collegiate School成立于1899年,提供傳統英式教育,全寄宿學費為3萬鎊每年。

    該學校有來自英國和超過12個國家的國際寄宿學生共600余人,每年約有31%的學生被羅素大學集團錄取。

    St. Michael’s School

    2019年6月20日,博實樂宣布以3800萬英鎊(約3.3億人民币)的價格,全資收購兩家英國私立學校。

    兩家英國私立K12學校分别是位于威爾士的St. Michael’s School,和位于英格蘭北安普頓的Bosworth Independent College。

    St.Michael’s School中文翻譯作聖邁克爾學校,是英國一所私立K12學校,坐落于威爾士的拉内利。

    這所學校主要為英國3-18歲的學生提供走讀和寄宿教育,相當于從幼兒園到高中。

    St.Michael’s School建校于1923年,目前有超過400名學生,其中大部分為走讀生,還有來自超過16個國家的國際學生。

    Bosworth Independent College

    Bosworth Independent College中文翻譯為博斯沃思學校,是位于英國北安普頓的一所私立寄宿學校。

    該校主要招收13至19歲的學生,相當于國内的初中和高中。

    Bosworth Independent College成立于1977年,目前擁有超過300名學生,其中包括來自39個國家約200多名國際學生。

    買學校的同時,碧桂園也沒有忘記自己的主業,亦有投資英國地産。

    東倫敦地塊

    2018年4月3日,碧桂園聯合一家香港基金,從英國開發商Lindhill和Galliard手中買下位于倫敦東二區的住宅開發地塊Ailsa Wharf,買地價格約8000多萬英鎊(約7.7億人民币)。

    該項目地塊位于金絲雀碼頭金融城與奧林匹克公園之間,靠着利河(Lea River),将建設785套住宅公寓,項目建成後總價值(GDV)為4億英鎊(約合35億人民币)。

    英倫投資客寫在最後

    中國開發商一直信奉一個定律:只要學校好,那麼附近的樓盤就好賣,而且房價也越高。

    碧桂園就是這一定律最好的踐行者。

    碧桂園一開始是地産,但是為了樓盤賣得好不斷建設國際學校,目前在全國9個省份擁有68所學校和幼兒園,擁有的平均在校學生達到42000多名。

    在碧桂園的耕耘下,博實樂已悄悄成長為中國最大的K12國際學校和雙語學校運營集團。

    2017年5月18日,博實樂教育集團(原碧桂園教育集團)在美國成功上市,13.3億市值創造了中國教育集團開盤新高。

    如今,為了把房子賣的更好,碧桂園已經不滿足于只在國内建學校,早已把目光投向海外。

    收購四家英國學校只是開始,相信碧桂園博實樂在海外還會有更多動作。

    傅士鵬 常駐倫敦從事英國地産投資,觀點地産網專欄作者

    撰文:傅士鵬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海外投資

    教育地産

    碧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