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發股份收警示函及監管談話措施:檢查發現财務核算及内部控制存在問題

观点网

2024-04-16 15:50

  • 廈門證監局近期對建發股份進行了監管檢查,發現公司在會計核算和内部控制方面存在問題。廈門證監局決定對相關人員采取監管談話的行政監管措施,並根據《證券期貨市場誠信監督管理辦法》将相關情況記入證券期貨市場誠信檔案。

    觀點網訊:2024年4月13日,廈門建發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披露公司及相關人員收到廈門證監局警示函及監管談話措施決定的情況。

    據公告,廈門證監局近期對建發股份進行了監管檢查,發現公司在會計核算和内部控制方面存在問題。具體為公司财務核算存在薄弱環節、房地産業務減值測試不夠審慎、供應鍊業務收入确認依據不充分,以及對個别子公司管理不到位等。對此,廈門證監局下發了《警示函》和《監管談話措施決定》。

    公告顯示,鄭永達作為公司董事長,林茂作為公司總經理,魏卓作為公司财務總監,許加納作為公司時任分管财務的副總經理,未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辦法》的規定履行勤勉盡責義務,對公司上述違規問題負有責任。根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辦法》第五十二條的規定,廈門證監局決定對上述人員采取監管談話的行政監管措施,並根據《證券期貨市場誠信監督管理辦法》将相關情況記入證券期貨市場誠信檔案。

    建發股份表示,公司高度重視上述監管措施,相關人員将按要求接受監管談話。同時,公司及相關人員将深刻反思、認真汲取教訓,加強證券法律法規和企業内部控制規範體繫的學習,提升财務核算規範性水平和内部控制質量。公司承諾将完善相關措施,防止類似問題再次發生,以維護公司及全體股東的利益。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上市公司

    物流

    建發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