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下調萬科評級至“BB+” 列入負面觀察名單

观点网

2024-03-25 11:10

  • 惠譽評級已将中資房企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萬科)的長期外币發行人違約評級自‘BBB’下調至‘BB+’。将萬科的全資子公司萬科地産(香港)有限公司(萬科地産香港)的長期發行人違約評級、高級無抵押評級以及其未償付高級票據的評級自‘BBB’下調至‘BB’。同時,惠譽将上述所有評級列入負面觀察名單。

    觀點網訊:3月25日,惠譽評級已将中資房企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萬科)的長期外币發行人違約評級自‘BBB’下調至‘BB+’。

    同時,将萬科的全資子公司萬科地産(香港)有限公司(萬科地産香港)的長期發行人違約評級、高級無抵押評級以及其未償付高級票據的評級自‘BBB’下調至‘BB’。與此同時,惠譽将上述所有評級列入負面觀察名單。

    據稱,此次評級下調反映出萬科銷售業績不佳,疊加資本市場波動令其融資途徑進一步收窄。惠譽認為,萬科要應對将到期債務等因素可能導致财務靈活性持續惡化。

    惠譽預期,随着銷售額在2024年間趨穩,萬科将主要利用在手現金以及銷售和處置資産獲得的内部現金流償還2024年余下到期的130億元人民币及2025年到期的360億元人民币資本市場債務。然而,房地産行業及萬科銷售表現的持續低迷或将削弱該公司的流動性緩沖。

    此外,惠譽将上述評級列入負面觀察名單是基于房地産行業及萬科的銷售前景不甚明朗,其資産處置及新融資方案的時間和進展尚未确定。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評級

    惠譽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