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國際聯合體中標611億港元香港新界西堆填區擴建項目

观点网

2024-03-24 16:17

  • 該計劃旨在應對香港現有堆填區飽和問題,采用設計、建造及運營(DBO)模式,預計擴建後可提供約7600萬立方米的堆填容量,日處理固體廢物能力達1萬噸。

    觀點網訊:3月24日,中海集團旗下中國建築國際與愛銘建築(國際)有限公司、法國威立雅集團聯合中標香港環保署新界西堆填區擴建計劃(WENTX),項目合約額高達611億港元,創該公司歷史最大工程合約額紀錄。

    該計劃旨在應對香港現有堆填區飽和問題,采用設計、建造及運營(DBO)模式,預計擴建後可提供約7600萬立方米的堆填容量,日處理固體廢物能力達1萬噸。

    WENTX項目不僅對滿足香港未來數十年廢物處理需求至關重要,也為香港“北部都會區”的城市建設和人口增長提供基礎設施支持。

    據悉,該項目位于香港新界屯門稔灣。

    中國建築國際表示,此次中標標志着公司在環保項目建造與運營關鍵技術上的新突破,並将致力于将WENTX項目打造成低碳化建造、産業化運營的典範,為香港發展動能、改善民生、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融合及提升國際核心競争力做出貢獻。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建築規劃

    産城

    中建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