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創1億元向融創服務轉讓常熟現房資産 一半代價用于抵債

观点网

2024-03-15 21:26

  • 融創集團将標的公司100%股權對應的股權收益權及相關標的債權轉讓予融創服務,代價為人民币1億元,其中将以現金支付人民币5000萬元,及以融創集團應付融創服務而未付的等額款項抵銷支付剩余人民币5000萬元。

    觀點網訊:3月15日,融創服務控股有限公司與融創集團簽訂股權收益權及債權轉讓及回購協議,涉及金額達1億元人民币。

    公告顯示,于2024年3月15日,融創服務與融創集團訂立股權收益權及債權轉讓及回購協議。

    據此,融創集團将標的公司100%股權對應的股權收益權及相關標的債權轉讓予融創服務,代價為人民币1億元,其中将以現金支付人民币5000萬元,及以融創集團應付融創服務而未付的等額款項抵銷支付剩余人民币5000萬元。

    融創服務表示,融創集團将于六個月内向集團過戶等值于人民币1億元的標的項目房源的方式回購上述股權收益權及相關標的債權。

    標的項目房源為江蘇省常熟市鏡湖宸院項目及湖語尚院項目的現房,標的項目交通便利,緊鄰國家5A級虞山尚湖旅遊風景區,自然環境宜居,具有較好的可銷售性。

    為确保本協議履行,融創集團同意将標的股權質押給融創服務。若融創集團未能如期将標的項目房源過戶,融創服務有權要求融創集團支付全部回購價款及利息,或通過拍賣、轉讓等方式處置標的股權及相關標的債權,並按約定條款分配處置收益。

    經獨立合資格估值師評估,股權收益權及相關標的債權于2023年12月31日的估值約為人民币1.94億元。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

    港股

    股債權

    融創

    融創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