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控股約11.12億元共益債與債權人達成清償方案

观点网

2024-03-15 19:09

  • 經友好協商,祥鵬航空就欠付的約11.12億元人民币共益債與債權人達成清償方案,其中,6.35億元以現金形式償還,4.77億元以海航控股股票進行清償,股票抵債價格為3.18元/股。

    觀點網訊:3月15日,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披露了其重整計劃的最新進展。

    公告顯示,重整計劃可追溯至2021年2月10日,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受理了債權人對海航控股及其子公司的重整申請,並于同年10月31日裁定通過重整計劃。該計劃涉及約11.12億元共益債務的清償方案,其中6.35億元以現金形式償還,余下4.77億元則通過股票清償,定價為每股3.18元。

    根據《重整計劃》,共益債務包括但不限于因繼續履行合同所産生的債務、重整期間新簽署的飛機租賃合同及補充協議項下的債務、繼續營業而支付的勞動報酬和社會保險費用及由此産生的其他債務,由十一家公司按照《企業破産法》相關規定及合 同約定随時清償。

    海航控股子公司雲南祥鵬航空有限責任公司與中國華西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7月10日就祥鵬航空成都新機場基地(F+EPC)融資、設計、采購、施工總承包建設項目簽訂的《融資 設計-采購-施工(FEPC)總承包合同》在重整期間被海南高院批復為繼續履行合同,該合同項下共計産生11.12億元人民币應付未付款項屬于重整共益債務。 同時,根據《重整計劃》:債權人與公司就執行本重整計劃的債權清償方案另行達成協議且不損害其他債權人利益的,由公司按照該等協議繼續履行償債義務,且自上述協議生效之日起視為債權人已按照本重整計劃規定獲得清償。

    經友好協商,海航控股及控股子公司祥鵬航空與華西股份,按照《重整計劃》的上述規定于2024年3月14日就前述《總承包合同》項下應付未付款項達成清償協議。 海航控股與債權人達成的上述安排為執行《重整計劃》的相關規定。

    經友好協商,祥鵬航空就欠付的約11.12億元人民币共益債與債權人達成清償方案,其中,6.35億元以現金形式償還,4.77億元以海航控股股票進行清償,股票抵債價格為3.18元/股。

    根據清償安排,祥鵬航空将在20個自然日内支付首期2億元及相關融資成本給華西股份,剩余款項計劃在2024年至2026年分四次支付。華西股份同意将4.77億元轉換為約1.5億股海航控股股票,占公司總股本的0.35%。海航航空集團有限公司為債務清償提供三年連帶責任保證擔保。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A股

    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