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融資産委托中信建投設立單一資産管理計劃 規模400億

观点网

2024-02-29 15:13

  • 本次委托資金規模不超過400億元,資管計劃期限3年,管理人中信建投,托管人為中信銀行,投資範圍境内外上市公司優質資産,包括債券、股票等,委托資金由中信金融資産分批分期出資。

    觀點網訊:2月28日,中信金融資産發布臨時股東大會表決結果公告,其委托中信建投設立單一資産管理計劃開展投資的決議表決通過。

    中信金融資産已于2月28日與中信建投和中信銀行就設立單一資産管理計劃簽署資産管理合同。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本次委托資金規模不超過400億元,資管計劃期限3年,管理人中信建投,托管人為中信銀行,投資範圍境内外上市公司優質資産,包括債券、股票等,委托資金由中信金融資産分批分期出資。

    而此前1月26日,中信金融資産(當時仍名中國華融)宣布拟委托中信證券設立單一資産管理計劃已于股東大會上表決通過,該規模400億,投資範圍等其他細節與中信建投相同。至此,中信金融資産分别委托中信證券、中信建投兩家設立了資産管理計劃開展投資,合計規模800億。

    據悉,中信金融資産自開年以來在不良資産市場上動作頗大,有業内人士猜測出資委托投資或将是其納入中信集團後,提升盈利能力、避險能力的另外一大渠道。1月至今,其已經拿下了工行、交行等商業銀行5個超級大包,超過了其他持牌AMC之和。

    在1月初召開的2024年工作會議上,中信金融資産表示今年的核心任務是強主業、增收入,提升主業核心競争力;化存量、防新增,提高風險化解質量。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資管

    華融資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