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置:預料香港樓價全年升3至5%

观点网

2024-02-26 15:31

  • 截至今天為止,目前香港一手成交仍不200宗,相信3月小陽春,因有多個性價比高的樓盤推出,無論成交量及成交金額将會有不錯的升幅。

    觀點網 香港報道:2月26日,美聯中國暨香港置業行政總裁馬泰陽預期,今年樓價難免出現波動,倘若本周港府于新一份《财政預算案》全面撤辣,加上市場預料美國于年内減息,将有助樓市止跌回穩,最快年中有望見底,屆時樓市或現“金龍翻身”,在樂觀的情況下,預料香港樓價全年升3至5%,而全年住宅物業交投冀望能“保六”,即保持6萬宗以上水平。

    馬泰陽指,截至今天為止,目前香港一手成交仍不200宗,相信3月小陽春,因有多個性價比高的樓盤推出,無論成交量及成交金額将會有不錯的升幅。

    為了解港人置業意向,香港置業于一月底進行的首季“置業意向調查”,成功收回514份有效問卷。香港置業研究部董事王品弟表示,調查顯示,只有約35.8%受訪者有考慮未來12個月入市,創20季以來新低,不過換樓客卻準備入市,有超過四成受訪者購買物業的主要原因為換樓。

    就經營方面,馬泰陽表示,香港置業将會持盈保泰,目前未有縮減人手及分行的想法。他指,目前該行約1000人,分行約80家,将采取自然流失策略,並會看準商機,審慎擴充,相信暫時仍可以渡過寒冬。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樓市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