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寶拟收購一棟悉尼CBD辦公樓50%股權 整體估值約7億澳元

观点网

2024-02-21 08:59

  • 本次交易對辦公樓的整體估值約7億澳元(折合約4.56億美元),約為其賬面價值的8-9折。MWOF已于2023年10 月份開始對外銷售該辦公樓的一半股權,預計仍保留剩余50%的股權。這距離其于2022年中期從悉尼AMP Capital旗下的基金接手該辦公樓,過去僅僅一年多的時間。

    觀點網訊:據市場消息,近日,Keppel REIT(吉寶房地産投資信托)正在收購位于悉尼CBD環形碼頭區域的辦公樓255 George Street,此舉将繼續擴大吉寶在澳大利亞的投資組合。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吉寶計劃收購該辦公樓一半的股權,並正在進行盡調。該辦公樓目前由澳洲本土上市公司Mirvac旗下的基金Mirvac Wholesale Office Fund (MWOF)全資持有。

    本次交易對辦公樓的整體估值約7億澳元(折合約4.56億美元),約為其賬面價值的8-9折。MWOF已于2023年10 月份開始對外銷售該辦公樓的一半股權,預計仍保留剩余50%的股權。這距離其于2022年中期從悉尼AMP Capital旗下的基金接手該辦公樓,過去僅僅一年多的時間。

    資料顯示,該辦公樓共29層,淨可出租面積為38997平方米,底層設有餐廳、旅遊紀念品店和健身房。大樓位于悉尼中央商務區,George Street和Bridge Street交匯處,距離地鐵Wynyard Station不到5分鐘步行路程,距離悉尼歌劇院1.3公里。

    該辦公樓曾是澳大利亞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的總部,該銀行于2021年搬離。後該大樓在2022年耗資超過5000萬澳元進行全面翻新,目前出租率達到93%,剩余加權平均租期為7.55年,年淨租金收入達4310萬澳元。辦公部分主要租客是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Bupa、Bank of Queensland和BPAY,共占租金收入的76%。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收並購

    商辦

    大宗交易

    吉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