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中國信達等三大AMC公司将劃至中投公司

观点网

2024-01-28 22:00

  • 早在2023年11月便有消息指出,繼中國華融劃至中信集團後,财政部拟将中國信達、東方資産和長城資産三家資産管理公司劃至中投公司,中投公司将負責相關機構領導班子的管理。

    觀點網訊:1月28日,有市場消息稱,中國信達、東方資産和長城資産三家資産管理公司将于近期劃至中投公司。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早在2023年11月便有消息指出,繼中國華融劃至中信集團後,财政部拟将中國信達、東方資産和長城資産三家資産管理公司劃至中投公司,中投公司将負責相關機構領導班子的管理。

    公開資料顯示,中投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29日,是依法設立的主權财富基金,組建宗旨是實現國家外匯資金多元化投資,在可接受風險範圍内實現股東權益最大化。公司總部設在北京,注冊資本金為2000億美元。截至2022年底,中投公司總資産達1.24萬億美元。

    中投公司實行政企分開、自主經營、商業化運作的模式,下設三個子公司:中投國際有限責任公司、中投海外直接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中央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中投公司的境外投資和管理業務分别由中投國際和中投海外承擔,業務範圍包括公開市場股票和債券投資,對沖基金和多資産,泛行業私募股權和私募信用投資,房地産、基礎設施、資源商品、農業等領域的基金投資與直接投資,以及多雙邊基金管理等。

    另據過往報道,中國華融于2024年1月25日完成了公司名稱及公司章程在公司登記機關的變更登記/備案手續,且已取得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換發的營業執照。公司名稱由“中國華融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更名為“中國中信金融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營業執照其他内容維持不變。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不良資産

    信達

    東方資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