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已确認領展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A2”發行人評級

观点网

2024-01-25 09:55

  • 穆迪還确認了由領展房産基金提供無條件及不可撤銷地擔保的以下票據及計劃的評級:(1)The Link Finance (Cayman) 2009 Limited中期票據(MTN)計劃的臨時“(P)A2”高級無抵押評級;及由(2)The Link Finance (Cayman) 2009 Limited根據其MTN計劃及(3)Link CB Limited.發行的票據的“A2”高級無抵押評級。

    觀點網訊:1月25日,近日,穆迪已确認領展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A2”發行人評級,維持了穩定的評級展望。

    穆迪還确認了由領展房産基金提供無條件及不可撤銷地擔保的以下票據及計劃的評級:(1)The Link Finance (Cayman) 2009 Limited中期票據(MTN)計劃的臨時“(P)A2”高級無抵押評級;及由(2)The Link Finance (Cayman) 2009 Limited根據其MTN計劃及(3)Link CB Limited.發行的票據的“A2”高級無抵押評級。

    穆迪指出,截至2022年12月31日(2022年财年),領展房産基金即使在防控措施影響下仍能維持較高入駐率,並實現了零售租金的正回報,這凸顯了其彈性表現。截至2023年9月底,香港特區的平均單位零售租金已經超過了防控之前的水平。

    其預計,與截至2023年9月的12個月的4.8倍相比領展房産基金在未來的12-18個月内的調整後淨債務/EBITDA之比将穩定在4.8倍,除非進行進一步收購或大規模股票回購。此外,其調整後的EBITDA/利息之比将保持在4.2倍至4.5倍左右,與截至2023年9月的12個月的4.3倍相近。上述預測反映了EBITDA的低百分比增長;以及穩定的債務水平和平均借貸成本。這些比率符合其“A2”評級類别。

    對此,穆迪副總裁兼高級信用官Stephanie Lau稱,評級确認主要是由于領展房産基金的中國香港特别行政區零售投資組合在不同經濟周期中都表現出良好的抗風險能力,以及該公司穩健的資本結構為潛在的進一步投資提供了充足的資金緩沖。

    穆迪表示,由于資産集中,領展房産基金的評級至少在未來一到兩年内不太可能上調。如果領展房産基金進一步提高其整體資産質量和多樣性、租金收入規模和穩定性,並通過保守的投資策略提高杠杆率,穆迪可能會上調其評級。

    如果領展房産基金不能保持穩定運營或降低财務杠杆;開發和執行風險顯著增加,導致其調整後淨債務/EBITDA 之比超過7.0倍,調整後 EBITDA/利息覆蓋率持續低于3.0倍-3.5倍,穆迪可能會下調其評級。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評級

    領展房産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