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茂服務3.24億元收購潤物嘉業全部股權 涉在管面積798萬平

观点网

2024-01-18 22:36

  • 北京聖瑞及其附屬公司主要在中國從事提供物業管理及相關服務以及酒店運營的業務。北京聖瑞及其附屬公司通過在中國境内設立的25家分公司及兩家附屬公司在包括北京、西安、長沙、天津、石家莊及廣州等多地提供物業管理及相關服務,服務業态包括住宅、商業及寫字樓。

    觀點網訊:1月18日,金茂物業服務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金茂物管與賣方劉文彬、封波及施瑾、目標公司潤物嘉業及目標公司的非全資附屬公司北京聖瑞簽訂股權轉讓協議,據此,賣方同意出售且金茂物管同意以總現金代價人民币3.24億元(可予調整)收購目標公司的全部股權。

    于收購事項交割後,潤物嘉業将成為金茂服務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潤物嘉業主要通過北京聖瑞及其附屬公司開展業務,主要于中國從事提供物業管理及相關服務以及酒店運營的業務。

    總代價中人民币12652萬元将由全球發售所得款項淨額撥付,總代價的余額将使用金茂服務内部現金資源結算。

    資料顯示,潤物嘉業成立于2007年2月。于本公告之日,注冊資本為人民币700萬元,分别由劉文彬、封波及施瑾(為其本身及代表非活躍股東)持有43.6784%、28.9073%及27.4143%。賣方共同為潤物嘉業已發行股份總數約53.02%的法定及實益擁有人,且受非活躍股東委托代其持有其實益擁有的潤物嘉業已發行股份總數約46.98%(並行使所有附帶的股東權利),前述各項共同構成目標股權。

    潤物嘉業主要透過其附屬公司北京聖瑞開展業務,于本公告之日,其擁有北京聖瑞80%的股權,而余下20%股權由獨立第三方持有。

    北京聖瑞及其附屬公司主要在中國從事提供物業管理及相關服務以及酒店運營的業務。北京聖瑞及其附屬公司通過在中國境内設立的25家分公司及兩家附屬公司在包括北京、西安、長沙、天津、石家莊及廣州等多地提供物業管理及相關服務,服務業态包括住宅、商業及寫字樓。截至2023年12月31日,北京聖瑞及其附屬公司的合約建築面積約為866萬平方米,其中在管建築面積約為798萬平方米。就酒店運營業務而言,北京華瑞和自2020年初起一直在中國長沙運營一家酒店。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

    收並購

    金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