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義ChatGPT商店下周登場

观点网

2024-01-05 09:07

  • OpenAI計劃下周推出“自定義GPT商店”,允許用戶無需代碼即可開發特定領域的ChatGPT助手,如法律、金融和醫療等。此舉引發業界不同聲音,但無疑将為OpenAI帶來更多商業機會和收益,並鞏固其在ChatGPT市場的領先地位。

    觀點網訊:1月5日,據消息人士透露,OpenAI計劃在下周推出“自定義GPT商店”,這是繼去年首屆開發者大會上發布自定義GPTs後的又一重要舉措。據悉,自定義GPTs是一款無需代碼、全程可視化的點擊操作産品,用戶只需提交對話指令、額外知識數據,並選擇所需的多模态功能,如網絡搜索、數據分析和圖片生成等,即可快速開發特定領域的ChatGPT助手,如法律、金融和醫療等。

    對于該産品的推出,業界存在着不同的聲音。一些人認為,自定義GPTs的便利性将降低開發者的技術門檻,推動更多人參與到ChatGPT的開發中來,進一步拓展其應用場景。而另一些人則擔憂,由于缺乏專業的技術知識和經驗,普通用戶開發出的ChatGPT助手可能存在質量不穩定、易受到攻擊等問題,甚至可能引發不良的社會影響。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科技

    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