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數據局等部門:推動高質量AI大模型訓練數據集建設

观点网

2024-01-04 22:03

  • 國家數據局聯合多部門發布2024-2026年行動計劃,旨在完善數據資源體繫,推動行業共性數據資源庫建設,加大公共數據供給,以打造高質量AI大模型訓練數據集。

    觀點網訊:1月4日,國家數據局等多部門聯合發布了《“數據要素×”三年行動計劃(2024—2026年)》。該計劃旨在完善數據資源體繫,並推動在科研、文化、交通運輸等領域的行業共性數據資源庫建設,以打造高質量的人工智能大模型訓練數據集。此舉意在加大公共數據資源的供給,通過在重點領域和相關區域開展公共數據授權運營,探索部省協同的公共數據授權機制。

    該計劃強調了數據資源的重要性,並着重提出了一繫列措施來推動數據資源的建設和利用。其中包括推動科研機構、龍頭企業等開展行業共性數據資源庫建設,以及加大公共數據資源的供給。這些措施有望為人工智能等領域的發展提供有力支持。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科技

    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