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泰州首個市民卡數字人民币軟硬錢包項目順利落地

观点网

2024-01-04 14:52

  • 該項目為探索“智慧公交”發展新方式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加快了數字人民币在公交領域的試點應用,已高效完成數字人民币硬錢包應用在城區9路公交車上落地,是江蘇全省首個可直接使用數字人民币軟硬錢包支付的“智慧公交”新場景。

    觀點網訊:1月4日,近日,恒寶股份為泰州市民卡數字人民币軟硬錢包項目提供解決方案並順利落地。

    該項目為探索“智慧公交”發展新方式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加快了數字人民币在公交領域的試點應用,已高效完成數字人民币硬錢包應用在城區9路公交車上落地,是江蘇全省首個可直接使用數字人民币軟硬錢包支付的“智慧公交”新場景。

    據悉,近期金控集團下屬市民卡公司在泰州人民銀行的統籌協調下,積極響應數字人民币推廣需要,2023年上半年率先上線數字人民币軟錢包支付;年中聯合中國銀行泰州分行申報數字人民币硬錢包(準賬戶模式)在公交場景支付的工作方案,獲國家數研所審批通過。

    接下來,該功能将逐步在泰州市其他公交車上全面上線,實現數字人民币支付車輛的全覆蓋。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科技

    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