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海着力打造全球人工智能先鋒區域 最高可獲2000萬支持

观点网

2024-01-04 11:32

  • 在強化人工智能關鍵要素供給方面,在算力上,支持智能算力中心和算力調度平台建設,單個平台最高可支持2000萬元;在算法上,采取“揭榜挂帥”等方式組織開展人工智能核心算法等領域的科研攻關,單個項目最高可支持500萬元;在數據上,推動在深港跨境數據流通和交易上先行先試,積極引進數據服務企業,促進數據價值釋放。

    觀點網訊:1月3日,深圳市前海管理局發布了,關于印發《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關于支持人工智能高質量發展高水平應用的若幹措施》的通知。

    《措施》提出,前海将着力建建設具有國際競争力的開放創新生态,加快集聚國内外創新資源,促進人工智能技術與現代服務業、先進制造業融合發展,推動前海人工智能高質量發展高水平應用,打造全球人工智能先鋒區域。

    《措施》針對人工智能發展的重點和難點,共提出四大點包括推動人工智能産業集聚、強化人工智能關鍵要素供給、打造人工智能應用示範、完善人工智能産業生态。其次,從四大點中例舉16了條具體支持措施。

    其中,在完善人工智能産業生态方面,前海支持世界500強、國家級創新載體牽頭建設人工智能創新中心,最高獎勵500萬元支持;人工智能企業落戶前海人工智能集聚區,每年最高補貼300萬元房租;國家級人工智能行業組織落戶前海,獎勵50萬元。

    在強化人工智能關鍵要素供給方面,在算力上,支持智能算力中心和算力調度平台建設,單個平台最高可支持2000萬元;在算法上,采取“揭榜挂帥”等方式組織開展人工智能核心算法等領域的科研攻關,單個項目最高可支持500萬元;在數據上,推動在深港跨境數據流通和交易上先行先試,積極引進數據服務企業,促進數據價值釋放。

    此外,在打造人工智能應用示範方面,前海支持企業自主研發、公開發布的人工智能行業大模型,可獲100萬元獎勵;經評定為前海人工智能應用示範項目的,最高可獲200萬元支持;前海企業開展智能網聯汽車商業化試點,最高可獲1000萬元支持;開展低空智能交通試點並開設eVTOL商業航線,最高獎勵200萬元。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政策

    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