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等11部門開展“信号升格”行動 多家公司稱已在5.5G技術方面布局

观点网

2024-01-04 09:20

  • 中國工信部等十一部門聯合發布通知,到2025年底5G網絡覆蓋将完善,速率目標設定。銀河證券研報指出,中國運營商已進行5.5G試驗和部署,加速産業鍊發展。多家上市公司透露5.5G技術布局,大富科技和欣天科技分别表示其在5G/5.5G技術領域的優勢。

    觀點網訊:近日,中國工信部等十一部門聯合發布《關于開展“信号升格”專項行動的通知》,提出到2025年底,5G網絡覆蓋将進一步完善,移動網絡下行均值接入速率應不低于220Mbps,上行均值接入速率不低于45Mbps。

    據銀河證券研報指出,中國運營商已着手進行5.5G試驗和部署,中國在5G覆蓋和專利方面的優勢使其在全球競争中處于領先地位,預計這将加速産業鍊的發展。

    目前,布局5G的通信行業個股共有46只,其中僅3家在1月3日實現上漲,漲幅均低于3%。多家上市公司透露了其在5.5G技術方面的布局,如大富科技表示其在5G天線技術領域擁有産品解決方案,並在5.5G應用層面具備優勢。而欣天科技則表示其生産的濾波器、天線、AFU以及相關射頻元器件均可應用于5.5G通信産品。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科技

    5G大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