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門:2026年工業數據安全標準體繫完備 目標制定100+標準

观点网

2023-12-29 16:38

  • 2024年初步構建工業數據安全標準,2026年目標完備,計劃制定超100項標準,應對數據安全挑戰。

    觀點網訊:12月29日,工業和信息化部聯合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發布了《工業領域數據安全標準體繫建設指南》。該指南明确了未來幾年的主要目標和里程碑。

    到2024年,計劃初步建立工業領域的數據安全標準體繫。預計這将基本滿足工業領域的數據安全需求,並在重點行業和重點企業中推進標準的應用。計劃研制至少30項數據安全相關的國家、行業或團體標準。 

    到2026年,目標是形成一個相對完備的工業領域數據安全標準體繫。該體繫将全面落實與數據安全相關的法律法規和政策制度。預計標準的技術水平、應用效果及國際化程度将顯著提高,並在工業領域數據安全的重點工作中發揮基礎性、規範性和引領性作用。計劃研制的數據安全國家、行業或團體標準将達到100項以上。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科技

    5G大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