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臨門售子公司晟喜華視60%股權已轉讓給岚越影視

观点网

2023-12-29 16:04

  • 喜臨門股份成功轉讓子公司60%股權,4.005億借款全部回收,仍有7661.3萬利息待收回,預計不晚于2024年2月完成支付。

    觀點網訊:12月29日,喜臨門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發布了關于出售子公司股權的進展公告。

    根據公告,該公司已将子公司晟喜華視60%的股權轉讓給岚越影視,交易後晟喜華視不再為公司控股子公司。此次股權轉讓導致公司對晟喜華視的借款及擔保形成對外借款及擔保情形。

    根據《還款及擔保解除協議》,晟喜華視應在2023年12月31日前歸還公司剩余借款本金2.155億元及尚未支付的利息7661.3萬元。截至公告披露日,晟喜華視已歸還全部借款本金,但仍有7661.3萬元的利息尚未支付。

    公告指出,由于合作方項目款結算進度不及預期和部分應收賬款未及時回籠,影響了本次利息的支付。晟喜華視計劃通過加快回收應收賬款等方式籌措資金,並預計不晚于2024年2月29日前支付剩余全部利息和按協議約定的違約金。

    對于公司的影響,公告表示,晟喜華視的資信狀況良好,且有相關主體就本次延期支付的利息提供擔保,因此預計給公司帶來的潛在損失可能性很低。公司已解除全部擔保責任並累計收回全部股權轉讓款3.6億元、全部借款本金4.005億元及部分借款利息,有效改善了公司資金結構。本次延期收取利息不會對公司日常經營和業績造成重大影響。

    除本次形成的對外提供借款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對合並報表範圍以外公司提供借款及擔保的情形。公司将按照相關規定及時披露相關事項的進展情況,並提示投資者注意投資風險。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影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