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環境部通過大氣與溫室氣體排放清單技術指南等標準助力環保

观点网

2023-12-29 11:30

  • 生态環境部審議通過多項生态環境標準及技術指南,為企業提供明确的排放標準和技術支持,推動企業加強環保治理和減少污染物排放,高污染企業将面臨更嚴格的環保監管和更高的治理成本,需積極應對加強技術創新和轉型升級,加大環保投入力度推動企業綠色發展。

    觀點網訊:12月28日,生态環境部部長黃潤秋主持部常務會議,審議並通過了一繫列國家生态環境標準及技術指南,包括大氣污染物與溫室氣體融合排放清單編制技術指南、《石油煉制工業污染物排放標準》等3項標準修改單,以及《環境空氣顆粒物來源解析基于手工監測的受體模型法技術規範》等4項標準。此次通過的標準和指南将為相關企業提供更加明确的排放標準和技術支持,有助于推動企業加強環保治理和減少污染物排放。

    需要注意的是,這些標準和指南的實施對企業經營将産生一定的影響,特别是對于那些高污染、高能耗的企業而言,将面臨更加嚴格的環保監管和更高的治理成本。因此,企業需要積極應對,加強技術創新和轉型升級,以實現可持續發展。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環保新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