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建同意中交海投參與三亞鳳凰島重整 投資金額11.05億

观点网

2023-12-26 18:36

  • 資料顯示,三亞鳳凰島位于三亞市三亞灣度假區“陽光海岸”的核心,是吹填出的人工島。一期用地面積548畝,二期海域使用權證面積749畝。

    觀點網訊:12月26日,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董事會會議日前審議通過了《關于中交海投投資鳳凰島重整項目的議案》。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該公司董事會同意公司附屬中交海洋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參與鳳凰島重整項目,其參與投資鳳凰島重整項目公司的股比不超過82.48%,貨币資金投資金額不超過11.05億元。(公司意向參與重整,最終以法院裁定批準的重整計劃為準。)

    資料顯示,三亞鳳凰島位于三亞市三亞灣度假區“陽光海岸”的核心,是吹填出的人工島。一期用地面積548畝,二期海域使用權證面積749畝。

    其一開始的運營商為三亞衆城國際,2002年的時候被湖北商人曾憲雲買下,並将該項目命名為鳳凰島。2005年12月,曾憲雲作為法定代表人成立三亞鳳凰島投資集團有限公司。2006年,浙江國都控股入股鳳凰島,並成立了三亞鳳凰島發展有限公司作為項目公司。

    2014年4月10日,中國交建與三亞鳳凰島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三亞钰晟投資有限公司簽署三亞鳳凰島項目股權重組合作協議。

    根據協議,中國交建收購鳳凰島國際郵輪港公司45%的股權,同時三亞钰晟投資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鳳凰島國際郵輪港公司10%股權對應的決策權不可撤銷地授予中國交建;由三亞鳳凰島國際郵輪港收購鳳凰島發展、鳳凰島置業的100%股權。

    2022年6月13日,中國交建公告披露,其參股的三亞鳳凰島國際郵輪港發展有限公司因資不抵債,被債權人提出重整的申請獲法院裁定受理。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公司

    中交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