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20億增資上海臨港漕河泾高科技園 累計持股23.4%

观点网

2023-12-25 22:41

  • 漕河泾開發區是上海中心城區高新技術産業最密集、最具規模的區域之一,曾成功培育多家優質上市企業。通過該項目投資,中國人壽将支持上海市為超過4000家中外高科技企業提供基于空間載體的高品質服務。

    觀點網訊:12月25日,中國人壽集團旗下國壽投資保險資産管理有限公司(國壽投資)成功參與上海臨港控股子公司上海漕河泾開發區高科技園發展有限公司(高科技園公司)增資擴股,通過發行股權投資計劃新增投資20億元,增資後累計持股比例達到23.4%。

    2022年12月,中國人壽與上海臨港合作完成高科技園公司首次增資擴股,國壽投資公司發行股權投資計劃向高科技園公司投資30億元。

    據了解,此次增資前,上海臨港持有高科技園公司84.38%的股權,國壽投資持有高科技園公司15.62%的股權。

    中國人壽方面介紹,本次項目合作方上海臨港是上海市國資委下屬唯一以園區産業載體開發、園區運營服務和産業投資為主業的大型國有控股上市公司,具有豐富的園區開發經驗與成熟的園區運營服務品牌,是科技創新和産業發展的推動者,區域轉型和城市更新的建設者,在産業發展和城市賦能的關鍵節點打造了一繫列品牌園區、特色園區和精品園區,積累了良好的社會口碑和經濟效益。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漕河泾開發區是上海中心城區高新技術産業最密集、最具規模的區域之一,曾成功培育多家優質上市企業。通過該項目投資,中國人壽将支持上海市為超過4000家中外高科技企業提供基于空間載體的高品質服務。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城

    險資

    中國人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