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服務與當代置業訂立抵銷協議 以結清346.68萬未償應收款項

观点网

2023-12-04 17:22

  • 物業A及物業B各包括兩個住宅公寓,位于合肥鳳曦府,該等物業由當代置業開發。物業A及物業B的總建築面積分别為88.18平方米及113.96平方米。

    觀點網訊:12月4日,第一服務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第一摩碼工程(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與安徽當代置業訂立抵銷協議。

    據此,第一摩碼工程同意通過安徽當代置業向第一摩碼工程轉讓物業的方式,結清安徽當代置業結欠的未償應收款項,總計人民币346.68萬元。

    根據抵銷協議A,第一摩碼工程同意通過安徽當代置業以購買價人民币161.93萬元向第一摩碼工程轉讓物業A的方式,結清安徽當代置業結欠的未償應收款項A。

    根據抵銷協議B,第一摩碼工程同意通過安徽當代置業以購買價人民币184.75萬元向第一摩碼工程轉讓物業B的方式,結清安徽當代置業結欠的未償應收款項B。

    據悉,未償應收款項A指安徽當代置業根據安徽當代置業與第一摩碼工程訂立的三份建築合約應付第一摩碼工程的未償款項。未償應收款項B指安徽當代置業根據安徽當代置業與第一摩碼工程訂立的四份建築合約應付第一摩碼工程的未償款項。

    物業A及物業B各包括兩個住宅公寓,位于合肥鳳曦府,該等物業由當代置業開發。物業A及物業B的總建築面積分别為88.18平方米及113.96平方米。物業A及物業B将由安徽當代置業空置交吉。該等物業的總賬面淨值為人民币346.68萬元。

    同日,第一服務于另一份公告稱,西安第一物業(公司間接全資附屬公司)與第一摩碼體育文化訂立應收款項轉讓協議。

    據此,西安第一物業以代價人民币501.72萬元向第一摩碼體育文化轉讓其就陝西卓立結欠的未償應收款項的權利及責任。

    基于(i)未償應收款項賬面淨值為人民币570.14萬元;及(ii)應收款項轉讓協議的代價為人民币501.72萬元,第一服務預期将錄得應收款項轉讓協議項下拟進行交易的虧損約為人民币68.41萬元。

    公告顯示,由于陝西卓立自身存在債務危機,考慮陝西卓立結欠的未償應收款項償還可能性,訂立應收款項轉讓協議可以以簡單高效的方式清算債務,提高未償應收款項償還可能性,從而改善集團财務狀況。未償應收款項來自集團過往向陝西卓立提供物業管理服務。

    陝西卓立為一間于2009年12月28日在中國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主要從事房地産開發。于本公告日期,陝西卓立的最終實益擁有人為何炎奎及阮荣華,彼等分别持有陝西卓立60%及40%股權。陝西卓立及其最終實益擁有人為獨立于第一服務及其關連人士的第三方。

    第一摩碼體育文化為一間于2002年11月21日在中國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其由第一服務董事長兼非執行董事張鵬先生直接及間接擁有50.59%權益,及由非執行董事龍晗先生直接及間接擁有13.03%權益。第一摩碼體育文化主要從事健身、體育運動服務及綠色教育服務。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

    港股

    公司

    當代置業

    第一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