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将路勁公司家族評級從“B2”下調至“B3” 預期銷售疲軟

观点网

2023-12-01 17:59

  • 穆迪認為鑒于展望為負面,路勁評級上調的可能性不大。但如果路勁的銷售、信用指標和長期融資渠道得到加強,並保持足夠的流動性,穆迪可能會将路勁的評級展望調整為穩定。

    觀點網訊:12月1日消息,穆迪将路勁的公司家族評級從“B2”下調至“B3”,同時将路勁融資平台所發行票據的有支持高級無抵押評級從“B2”下調至“Caa1”。

    評級下調反映出穆迪預期,在未來12-18個月充滿挑戰的運營和融資環境中,路勁的銷售疲軟,其流動性緩沖和财務靈活性不斷下降;負面展望反映出路勁在未來6-12個月内恢復房地産銷售和債務資本市場準入能力的不确定性。

    穆迪認為,雖然路勁的流動資金仍充足,但該公司的流動性緩沖将在未來12-18個月内耗盡。因為路勁将面臨利用内部資源償還部分到期債務,包括目前尚未償還的将于2024年9月到期的3.59億美元離岸債券,同時其進入離岸債務資本市場的渠道仍将受到限制。

    路勁疲軟的合約銷售也将使其運營現金流的産生和資産負債表的流動性承壓,穆迪預計,路勁的年合同銷售額将從2022年的406億元人民币降至2023年和2024年的約280億-300億元人民币。該公司在過去12-18個月中減少了土地收購以保持流動性,這也将阻礙其未來一到兩年的銷售。

    穆迪還預計路勁的信用指標将在未來12-18個月内走弱,因路勁的收入和利潤率将随着其銷售額下滑而下降。在未來12-18個月内,路勁的債務/EBITDA将惡化至8.6倍-9.1倍,而截至2023年6月的12個月内為7.8倍,同期其EBIT/利息覆蓋率将保持在1.8倍左右。

    此外,路勁近期出售其在中國的四條高速公路導致高級無抵押債權人面臨的從屬風險加大,穆迪認為信用多元化此前是緩解其從屬風險的一個因素。這也反映了路勁大部分債權在運營子公司層面,在破産情況下其受償順序優先于高級無抵押債務。此外,控股公司缺乏能夠緩解結構性從屬風險的重大因素,因而降低了控股公司層面債權的預期回收率。

    穆迪認為鑒于展望為負面,路勁評級上調的可能性不大。但如果路勁的銷售、信用指標和長期融資渠道得到加強,並保持足夠的流動性,穆迪可能會将路勁的評級展望調整為穩定。

    如果路勁的合同銷售額和/或經營現金流的減弱超出穆迪的預期,或者該公司的融資渠道進一步惡化,其評級可能會被下調。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公司

    港股

    路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