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一平:傳統地産公司做商業輕資産還是有難度的 | 商業快訊

观点网

2023-11-02 16:45

  • 通過這一波房地産的波動,很多住宅背景的地産商都有這種想法,就是覺得重資産太辛苦了,都希望做輕資産。

    2023觀點商業年會·現場快訊:11月2日,觀點機構主辦的2023觀點商業年會在上海正式開幕,浙江省房地産業協會會長、德信中國董事會主席及執行董事胡一平參與對話時表示,通過這一波房地産的波動,很多住宅背景的地産商都有這種想法,就是覺得重資産太辛苦了,都希望做輕資産。

    作為房地産背景的公司,做輕資産比較拿手的是代建。商業的輕資産管理輸出,傳統的地産公司來做還是有點難度的。除非像印力這樣,他們有十幾年甚至20年的經驗,才有這樣的品牌影響力,才有商戶跟在後面,輕資産輸出的可能性才存在。

    他表示,德信下面還有一個做長租公寓的闆塊,現在也想往輕資産轉變,長租公寓做重資産拿地,國有企業可以拿,很多民營企業要拿地,再建設、運營的話,壓力還是蠻大的。這樣來說,地産公司或者是商業管理公司,未來的發展方向可能是輕重要結合的,50%是輕的,50%是重的。有重、有輕,這樣兩者結合起來,這樣的公司未來在中國的商業地産里面,輕資産管理方面可能會有更加好的競争力。

    此外,他覺得城市更新一定要和商業結合,城市更新如果是存在拆掉做住宅的話,它的增加值是有限的。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德信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