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配偶涉嫌古井貢酒短線交易 蘇甯環球董事長張桂平被證監會立案

观点网

2023-10-20 18:59

  • 因張桂平在擔任安徽古井貢酒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期間,其配偶買賣古井貢酒股票導致涉嫌短線交易,中國證監會決定對其立案。

    觀點網訊:10月20日,蘇甯環球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董事長張桂平因配偶購買古井貢酒股票導致涉嫌短線交易,受到證監會的立案。

    據觀點新媒體獲悉,蘇甯環球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長張桂平告知,因非本公司事項,張桂平收到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安徽監管局送達的《立案告知書》。

    内容為:因張桂平在擔任安徽古井貢酒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期間,其配偶買賣古井貢酒股票導致涉嫌短線交易,中國證監會決定對其立案。

    根據古井貢酒于2022年2月19日披露的《關于獨立董事親屬短線交易及致歉的公告》,張桂平作為古井貢酒時任獨立董事,其配偶吳兆蘭于2022年2月9日、2月10日以集中競價的方式買入古井貢酒股票30,700股,成交金額為695.10萬元;于2022年2月10日、2月11日以集中競價的方式賣出古井貢酒股票30,700股,成交金額716.03萬元。

    經了解,張桂平事前不知曉吳兆蘭股票交易的相關情況,交易前後張桂平亦未告知吳兆蘭關于公司經營情況等相關信息,吳兆蘭也未就買賣股票事項征詢張桂平的意見,上述短線交易行為繫吳兆蘭未充分了解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根據對二級市場的判斷做出的自主投資行為。

    針對上述事項,張桂平和吳兆蘭已公告致歉並主動糾正,吳兆蘭已于2022年2月12日将上述短線交易所獲盈利20.0456萬元上繳至古井貢酒。

    因上述事項,張桂平先生已于2022年5月10日被深圳證券交易所給予通報批評處分。

    張桂平先生收到上述《立案告知書》繫因其曾任古井貢酒獨立董事期間的事項導致,涉及的事項主體並非本公司,且涉及的事項與本公司無關,不會對本公司經營活動、規範運作等造成影響。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政策

    蘇甯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