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保全:未來物業更多的影響是在供給側改革

观点网

2023-10-20 16:53

  • “當萬科物業走向市場,我們正在一個項目一個項目去改,有的項目要通過一到兩年時間才會把客戶滿意度從50提到高90,物業費收繳率從50提高到70%,這恰恰是我們今天在努力的方向。”

    觀點網訊:10月20日下午,萬科集團舉行2023年度媒體交流會。萬科集團董事會主席郁亮,萬科集團聯席總裁、萬科開發經營本部首席合夥人張海,萬科集團聯席總裁、萬科物業事業集團首席合夥人朱保全,萬科物流BU首席合夥人張旭,萬科長租公寓總經理胡冬華出席交流會。

    會上,朱保全提出,随着開發時代進入到尾聲,我們将進入到一個存量市場的大消費年代。“如果未來十年物業費上漲有天花闆的話,如果我們進入到一個性價比年代,我們更多的影響是在供給側改革。”

    “我們希望在340條街道里面打造1000座城,3公里半徑的商圈,希望在每一個3公里半徑的商圈里形成濃度。一般在3公里半徑里面大概會有接近6萬戶商品房以及4—5萬戶非商品房,也就是它是一個10萬戶的居住商圈,但是這里面還有商場、寫字樓、公園等等這些設施。圍繞着3公里半徑在物業管理領域里邊。”朱保全說道。

    他表示,“今天随着智慧物業進入到一個一個老舊小區,我們正在填過去30年中國住宅物業管理形成的坑,我們知道有一些好的物業公司與開發商共同推動了物業服務,形成了客戶滿意度,但是絕大部分住宅社區客戶並不滿意。當萬科物業走向市場,我們正在一個項目一個項目去改,有的項目要通過一到兩年時間才會把客戶滿意度從50提到高90,物業費收繳率從50提高到70%,這恰恰是我們今天在努力的方向。”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

    公司

    社區增值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