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甯與家樂福因收購中國門店交易打官司 涉及未能悉數支付款項

观点网

2023-10-18 15:33

  • 家樂福集團首席财務官馬蒂厄•馬利熱(Matthieu Malige)表示,根據2019年蘇甯收購家樂福中國門店協議,香港一法院判令蘇甯須向家樂福支付逾10億元人民币(合1.34億美元)。2021年家樂福行使協議中其享有的向蘇甯出售余下20%股權的選擇權時,這家中國集團未能悉數支付款項。

    觀點網訊:10月18日消息,法國零售商家樂福(Carrefour)正在與中國企業集團蘇甯易購(Suning)打官司,涉及與蘇甯收購家樂福中國門店的交易有關款項。

    據了解,2019年蘇甯以48億元人民币收購了家樂福中國業務的80%股權,當時該公司依靠債務驅動的收購狂潮正到了尾聲。

    家樂福集團首席财務官馬蒂厄•馬利熱(Matthieu Malige)表示,根據2019年蘇甯收購家樂福中國門店協議,香港一法院判令蘇甯須向家樂福支付逾10億元人民币(合1.34億美元)。

    馬利熱還稱,2021年家樂福行使協議中其享有的向蘇甯出售余下20%股權的選擇權時,這家中國集團未能悉數支付款項。

    據了解,家樂福集團在2023年上半年已經終止了允許蘇甯使用家樂福招牌運營門店的許可協議。知情人士透露,蘇甯對家樂福大約有10億元人民币的欠款還要加上利息和其他罰金。

    蘇甯方面已經對香港法院那份裁決“提出異議”。並表示對家樂福集團采取法律行動,涉及該股權收購項目因與信息披露相關的問題而發生的損失。

    家樂福拒絕就蘇甯提起反訴發表評論。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蘇甯從家樂福手中收購中國門店後一直在虧損,並在全國各地關閉了許多家樂福門店,而由于未能支付供應商貨款,蘇甯正面臨許多訴訟。今年第二季度,蘇甯關閉了73家門店,余下41家門店前途未蔔。

    到2022年年末,蘇甯報告,自收購以來,家樂福中國累計産生73億元人民币虧損。

    自今年5月以來,家樂福中國因未能付款給供應商和房東,收到了中國各地法院至少40份敗訴判決。同時,辦理了預付卡的顧客要求退錢。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商超

    家樂福

    蘇甯易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