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悅生活:補救措施足以解決内部控制審查的主要結果

观点网

2023-10-16 18:04

  • 獨立調查員進行了相關調查程序,並表示沒有發現實質證據表明在其調查範圍内選定的17個附屬公司中存在任何未披露和/或未經授權的擔保安排。

    觀點網訊:10月16日,康橋悅生活集團有限公司發布獨立調查和内部控制審查的主要發現和結果。

    2023年3月30日,核數師出具了核數師信函,提出康橋悅生活向核數師提供的有利于外部各方的集團擔保義務清單中遺漏了房地産發展擔保和鼎峰-源軒擔保。

    調查結果顯示,除房地産發展擔保和鼎峰-源軒擔保外,獨立調查員識别了在本公司上市日期(即2021年7月16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間存在的部分現有擔保。本公司确認其知悉由獨立調查員所識别的擔保安排。

    獨立調查員進行了相關調查程序,並表示沒有發現實質證據表明在其調查範圍内選定的17個附屬公司中存在任何未披露和/或未經授權的擔保安排。

    内部控制發現問題包括本集團未能更新和管理集團内擔保安排的完整清單;集團内部記錄保存和相關登記冊管理存在缺失;公司印章使用管理不到位;相關審批表中沒有充分說明具體細節。

    康橋悅生活董事會認為,獨立調查員已對核數師提出的事項進行了調查,並在可行的範圍内充分解決了核數師提出的問題。

    獨立委員會已任命内部控制顧問信永方略風險管理有限公司對集團對關聯方交易的管理;提供擔保;及對集團為解決獨立調查報告中提出的内部控制問題而采取的補救措施進行的後續審查進行獨立内部控制審查。

    内部控制顧問已完成獨立内部控制審查,並已對本公司采取的補救措施進行後續審查,並發布了一份調查結果報告。

    内部控制顧問發現于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5月31日期間内部控制存在不足,内部控制顧問已對内部控制顧問和獨立調查員發現的缺失進行了後續審查。在2023年6月1日至2023年7月25日期間,未發現進一步的重大缺失。

    獨立委員會和董事會均認為,公司實施的補救措施足以解決内部控制審查的主要結果。

    另外,康橋悅生活股份已于2023年4月3日上午9時正起暫停在聯交所買賣,並将繼續暫停股份買賣,以待達成復牌指引及獲聯交所批準恢復股份買賣。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

    港股

    康橋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