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光發展累計違約本金為55.54億元 已形成風險化解方案雛形

观点网

2023-10-13 11:12

  • 截至報告出具日,四川藍光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已發行尚未兌付的公司債券共8支,存續本金55.54億元,包含6支公募公司債券以及2支私募公司債券,均已違約,累計違約本金為55.54億元。目前,在專業中介機構配合下,發行人已完成資産和負債底數的摸排,形成了風險化解方案雛形,債務風險化解整體方案仍在積極溝通制定過程中。

    觀點網訊:10月12日,債券受托管理人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16藍光01”、“19藍光 01”、“19藍光02”、“19藍光04”、“20藍光02”、“20藍光04”違約後續進展的受托管理事務臨時報告。

    報告披露,截至報告出具日,四川藍光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已發行尚未兌付的公司債券共8支,存續本金55.54億元,包含6支公募公司債券以及2支私募公司債券,均已違約,累計違約本金為55.54億元。

    目前,在專業中介機構配合下,藍光發展已完成資産和負債底數的摸排,形成了風險化解方案雛形,債務風險化解整體方案仍在積極溝通制定過程中。

    而藍光發展今年的主要工作是繼續在政府的指導下,在境内外專業顧問的協助下, 結合地産行業新政及發行人自身的資産債務情況,把握房地産經營環境整體轉好 的契機,積極推動綜合性風險化解方案的制定和完善。

    後續,藍光發展在堅持“三保”的前提下,将逐步由傳統的拿地開發模式,逐步轉變為以輕資産經營為主的資源共享、合作共赢業務模式。中信證券将持續跟進發行人償債風險化解與處置安排,做好輿情監測與應對、 投資人溝通等各項工作。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公司

    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