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投資:公司股票将于8月23日被深交所摘牌

观点网

2023-08-21 20:03

  • 根據《關于退市公司進入退市闆塊挂牌轉讓的實施辦法》,退市登記業務辦理期間由主辦券商負責登記退市公司股份,並辦理股份确權、協助執法等業務。

    觀點網訊:8月21日晚間,海航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股票被終止上市暨摘牌的公告,摘牌日期為8月23日。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海航投資于8月18日收到深圳證券交易所下發的《關于海航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終止上市的決定》,公司股票被深交所決定終止上市,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2023年修訂)》、《關于退市公司進入退市闆塊挂牌轉讓的實施辦法》等相關規定,公司應當在股票被終止上市後及時做好相關工作,以确保公司股份在摘牌後四十五個交易日内可以進入全國股轉公司代為管理的退市闆塊挂牌轉讓。

    海航投資股票2023年5月17日至2023年6月13日期間,通過深交所交易繫統連續二十個交易日的每日收盤價均低于1元。根據《股票上市規則(2023年修訂)》第9.2.1條第一款第(四)項的規定,公司股票觸及終止上市情形。

    根據深交所《股票上市規則(2023年修訂)》第9.2.5條的規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審核委員會的審議意見,深交所決定海航投資股票終止上市。同時,根據深交所《股票上市規則(2023年修訂)》第9.1.15條、第9.6.10條第二款的規定,海航投資股票因觸及交易類強制退市情形被深交所作出終止上市決定,不進入退市整理期,海航投資股票将于深交所作出終止上市決定後十五個交易日内摘牌。請海航投資按照規定,做好終止上市以及後續有關工作。

    公告顯示,8月18日,海航投資與山西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委托股票轉讓協議》,聘請山西證券為公司的主辦券商,委托其為公司提供股份轉讓服務,辦理證券交易所市場登記結算繫統股份退出登記,辦理股票重新确認以及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繫統股份登記結算等相關事宜。

    根據《關于退市公司進入退市闆塊挂牌轉讓的實施辦法》,退市登記業務辦理期間由主辦券商負責登記退市公司股份,並辦理股份确權、協助執法等業務。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A股

    海航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