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投資被實施其他風險警示 此前已收到深交所退市告知書

观点网

2023-07-28 20:35

  • 公司于2023年6月19日收到深圳證券交易所下發的《事先告知書》(公司部函[2023]第208号),因觸及《股票上市規則》第9.2.1條第一款第(四)項規定的股票終止上市情形,深圳證券交易所拟決定終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觀點網訊:7月28日,海航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披露公司股票被實施其他風險警示。

    據觀點新媒體獲悉,關于未履行程序為關聯方提供擔保的情況,該公司提到,截至目前,公司尚有未履行程序未披露的關聯方擔保暫未解除。公司違規對外提供擔保余額14.64億元(為海航商控提供2010.54萬元擔保已經法院終審判決認定為擔保無效,因此此處暫不包含),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淨資産的36.46%。關于為海航商控提供2010.54萬元擔保事宜經法院終審判決認定為擔保無效,且龍江銀行已根據《海航集團有限公司等三百二十一家公司實質合並重整案重整計劃》全額受領現金和信托份額。龍江銀行對海航商控的主債權已全部或者部分得到清償,有待進一步認定。

    關于控股股東及關聯方資金占用事項的情況,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被動形成關聯方資金占用余額為5768.83萬美元。

    就尚未解決的未履行程序未披露擔保事宜,公司董事會、監事會及管理層高度重視,並積極與股東及關聯方溝通,敦促其解決相關問題。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要求,公司制定了具體的整改措施計劃,全力推進關聯擔保解除工作。

    關于聯營公司借款事宜,公司管理層持續積極溝通相關各方,全力持續推進關聯方資金占用事項的解決。公司于5月10日就解決資金占用事宜向海航資本、Sure Idea、美洲置業發函,要求提供切實可行的還款方案及還款計劃。

    根據2023年5月24日Sure Idea Limited向上市公司出具的函件表示“美洲置業通過Sure Idea Limited向上市公司參股企業海投一号借款用于投資項目事宜,海投一号、Sure Idea、美洲置業、香港海航實業已于2021年9月27日重新簽署了借款展期協議,展期至2023年9月26日,目前尚未到期。對于相關事項,Sure Idea Limited也将積極推進。

    公司管理層就此事持續高度關注,将持續督促GP方及相關關聯方通過REITs項目到期正常退出、出售借款方份額等方式推進還款進度,同時加快論證研究其他可能的各種解決方案,将全力保障上市公司利益。後續公司就海投一号資金占用事項,将持續督促GP方及相關關聯方通過REITs項目到期正常退出、出售借款方份額等方式推進還款進度,同時加快論證研究其他可能的現金償還、債權置換等解決方案,将全力保障上市公司利益。如借款放到期未償還相關款項,公司管理層将積極采取措施包括不限于發函催告、提起訴訟、财産保全等方式進行應對,盡全力保護公司及廣大投資者的合法權益,並就相關進展事宜及時予以披露。

    公告還顯示,截至2023年6月13日,海航投資股票收盤價連續二十個交易日(2023年5月17日至2023年6月13日)低于1元/股。根據《股票上市規則》的相關規定,公司股票将被終止上市。公司于2023年6月19日收到深圳證券交易所下發的《事先告知書》(公司部函[2023]第208号),因觸及《股票上市規則》第9.2.1條第一款第(四)項規定的股票終止上市情形,深圳證券交易所拟決定終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A股

    公司

    海航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