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發展回復深交所關注函 稱不存在簽署抽屜協議等違規操作

观点网

2023-07-26 19:23

  • 财信發展董事會于近日收到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2023]第284号關注函,現對相關事項進行說明。

    觀點網訊:7月26日,财信地産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對深圳證券交易所關注函回復。

    據悉,财信發展董事會于近日收到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2023]第284号關注函,現對相關事項進行說明。

    其中,深交所詢問稱,弘業公司對墊江公司提供的财務資助余額為1.2億元。要求公司說明本次交易是否存在對墊江公司的債務豁免,如是,進一步說明債務豁免的原因、主要考慮、會計處理及對公司财務指標的影響以及是否有利于維護上市公司利益。

    财信發展表示,墊江項目整體去化周期長預計5-8年,其剩余二三期在持續銷售和開發中,随着項目階段性盈余資金回籠,弘業公司逐步收回對墊江公司的财務資助。受近兩年房地産市場低迷的影響,項目去化速度慢,弘業公司收回墊江公司财務資助的時間周期預計在三年左右。

    本次交易是以弘業公司對墊江公司的債權額(即财務資助額)+股權投資額為基數,減去弘業公司按股權比例應分攤的墊江公司全周期預計虧損額的差額為交易對價,實為弘業公司折價轉讓對項目公司的債權,不存在公司對墊江公司的債務豁免。

    此外,深交所還問及交易方澤厚公司與财信發展及董監高、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等是否存在關聯關繫,並說明澤厚公司的主營業務、經營業績、财務狀況、履約能力等與本次交易的交易内容、交易規模等是否匹配。财信發展回復稱,澤厚公司與我公司董監高、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等不存在關聯關繫。我公司與該公司本次交易除了轉讓我公司對墊江公司的股權外,另由其折價受讓我公司對墊江公司的債權,該轉讓款的支付除了股權過戶前置把控外,還有項目公司資産保障。即按協議約定,轉讓款分三期支付,首期轉讓款在協議簽訂後5日内由澤厚公司将4,000萬的款項轉到我公司開戶的共管帳戶内、並在股權變更後劃到我公司指定帳戶;剩余款項由墊江公司名下4,000萬元的未售住宅物業及車位資産網簽並預告登記至我公司名下作為還款保障,且該保障資産是我方挑選項目現有最優質資産,去化流速有保障。故該筆交易對價的履約不受澤厚公司财務狀況影響。

    另悉,深交所還提問稱,結合上述問題以及標的公司經營虧損等情況,進一步說明澤厚公司受讓墊江公司的原因,本次交易是否具有商業實質,是否存在其他利益安排或抽屜協議。财信發展表示,公司認為在當前大環境下應采取降價方式加大去化力度,優先考慮現金流,快速回籠現金,雙方開發理念産生較大分歧,受整體市場影響,項目去化速度也較為緩慢。經與其他股東協商,在對墊江公司洺玥府項目進行全周期測算後,公司拟與其他股東方簽署股權轉讓協議。本次《墊江豐厚實業公司股權轉讓協議書》的簽署是基于雙方多次協商确定的,對協議簽署雙方的權利義務及利益保障進行了全面詳實的約定,不存在其他利益安排及簽署抽屜協議等違規操作行為。

    此外,深交所要求财信發展結合本次交易的背景、目的,以及墊江公司的經營情況、财務狀況等說明将墊江公司相關房産資産作為保障資産的原因及合理性。财信發展回復表示,綜合上述情況,我方在《協議》中約定以洺玥府項目未銷售資産作為保障資産,是基于墊江公司曾為公司的參股子公司,我方對項目現有的銷售數據有着較為準确的掌握,同時對項目未來的銷售情況進行了綜合評判,為保障公司利益選擇洺玥府項目在售資産作為付款保障,且公司可在現有可售資産中與對方協商選擇保障資産名單。如澤厚公司無法按《協議》約定如期支付第二期、第三期股權轉讓款,公司将選擇對外銷售保障資産,以此保障公司利益。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公司

    A股

    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