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茵體育重啟控股成都文旅股份計劃 交易方式變為資産置換

观点网

2023-07-06 20:51

  • 7月6日,萊茵達體育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重新啟動“收購”成都文化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觀點網訊:7月6日,萊茵達體育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重新啟動“收購”成都文化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據悉,萊茵體育拟以直接持有的杭州萊茵達楓潭置業有限公司100%股權、南京萊茵達體育發展有限公司100%股權,與成都文化旅遊發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直接持有的成都文化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63.34%股份等值部分進行資産置換,拟置出資産交易價格與拟置入資産交易價格的差額以現金補足。

    同時,萊茵體育拟以現金購買文旅集團全資子公司成都體育産業有限責任公司直接持有的文旅股份3.33%股份。

    交易完成後,文旅股份将成為萊茵體育的控股子公司。據了解,本次交易尚處于初步籌劃階段,目前交易各方尚未簽署任何協議。

    資料顯示,文旅股份主營業務為高山滑雪運動業務(主要為成都西嶺雪山景區)、索道纜車業務、酒店業務,主要為遊客提供高山滑雪運動項目、山地運動、索道交通、餐飲、住宿等旅遊服務。

    萊茵體育表示,本次交易是萊茵體育依托控股股東方優質的文旅體資源,推動“泛文旅體”融合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交易完成後,萊茵體育将新增冰雪旅遊、山地運動及相關配套業務。

    資料顯示,萊茵體育曾于2020年12月宣布拟以發行股份的方式向文旅集團購買其持有的成都文旅63.34%股份,約定交易價為2.78元/股。

    但交易在2021年6月宣告中止。萊茵體育當時解釋稱,2020年初爆發的新冠疫情對全國滑雪場帶來較大沖擊,致使本次被收購公司業績持續受到影響,待條件成熟時将再行擇機在符合相關法律法規的前提下啟動相關事項。”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並購

    文旅

    萊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