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中國要約收購中國醫療網絡 並計劃撤銷後者上市地位

观点网

2023-06-19 21:02

  • 要約人将實益擁有中國醫療網絡100%股權,並将根據上市規則第6.15條申請撤回中國醫療網絡股份于聯交所的上市地位。

    觀點網訊:6月19日,聯合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天安中國投資有限公司、中國醫療網絡有限公司發布澄清公告。

    據觀點新媒體獲悉,此前于6月16日,天安中國拟要約收購中國醫療網絡。

    此前公告提到,要約人有意于中國醫療網絡要約截止後維持中國醫療網絡股份于聯交所的上市地位。要約人無意于中國醫療網絡要約後行使其任何權力強制收購任何發行在外的中國醫療網絡股份。要約人之董事将向聯交所承諾采取适當措施,以确保中國醫療網絡股份有充足公衆持股量。要約人認為,于中國醫療網絡要約截止後将采取之适當行動将包括要約人配售足夠數目之已接納中國醫療網絡要約股份(如适用)。要約人及中國醫療網絡将于必要時就此刊發進一步公告。

    此次公告就要約人對中國醫療網絡上市的意向進行了更新。

    該公司表示,要約人有意于中國醫療網絡要約截止後維持中國醫療網絡股份于聯交所的上市地位。要約人之董事将向聯交所承諾采取适當措施,以确保中國醫療網絡股份有充足公衆持股量。要約人認為,于中國醫療網絡要約截止後将采取之适當行動将包括要約人配售足夠數目之已接納中國醫療網絡要約股份(如适用)。要約人及中國醫療網絡将于必要時就此刊發進一步公告。

    然而,倘中國醫療網絡要約的接納水平達到百慕達公司法規定的強制收購水平及符合收購守則規則的規定,要約人拟于中國醫療網絡要約截止後行使其權力強制收購任何發行在外的中國醫療網絡股份。

    倘中國醫療網絡要約于提出中國醫療網絡要約後四個月内獲中國醫療網絡股份要約人(或其代名人)或其附屬公司已于中國醫療網絡要約日期持有的中國醫療網絡股份除外)價值不少于十分之九的中國醫療網絡獨立股東批準,則要約人可于取得有關批準日期起計兩個月内随時向任何異議中國醫療網絡股東發出強制性收購通知,表明其有意收購該等異議中國醫療網絡股東所持的中國醫療網絡股份。

    倘發出有關強制性收購通知,除非百慕達最高法院另有命令,否則要約人将有權並必須按根據中國醫療網絡要約收購其他中國醫療網絡股份的相同條款收購異議中國醫療網絡股東所持中國醫療網絡股份。任何異議中國醫療網絡股東可于發出強制性收購通知當日起計一個月内向法院申請反對建議強制性收購。

    此外,根據公司法,持有不少于95%已發行中國醫療網絡股份的持有人可向余下中國醫療網絡股東發出強制性收購通知,表明其有意按通知所載的條款收購彼等之中國醫療網絡股份。

    發出該強制性收購通知後,該持有人将有權並必須收購余下中國醫療網絡股東的中國醫療網絡股份,惟任何余下中國醫療網絡股東向法院申請進行評價則除外。倘要約人(不論根據中國醫療網絡要約或以其他方式)進一步收購中國醫療網絡股份,以致其持有不少于95%已發行中國醫療網絡股份,則要約人将有權發出有關強制性收購通知。

    倘中國醫療網絡要約股份的接納水平(或要約人對中國醫療網絡已發行股本總額的持股量)達至公司法第102(1)條(或第103(1)條)項下的指定門檻,且于強制性收購權益期間内,不少于90%的中國醫療網絡股份有效提呈接納,則要約人計劃(但沒有責任)行使其于公司法第102(1)條或第103(1)條項下的權利,以及根據收購守則規則2.11強制性收購根據中國醫療網絡要約未由要約人或與其一致行動的人士收購的所有該等中國醫療網絡股份。

    根據收購守則規則,凡要約人已在綜合文件中表明其意向運用任何強制性收購的權力,中國醫療網絡要約自綜合文件寄發日期起計不可維持四個月以上仍可供接納,除非要約人屆時已經有權行使該強制性收購的權力,在這種情況下,要約人必須毫不拖延地行使該等權力。

    于強制性收購程序完成後(如果已行使強制性收購權利),則要約人将實益擁有中國醫療網絡100%股權,並将根據上市規則第6.15條申請撤回中國醫療網絡股份于聯交所的上市地位。

    同時,中國醫療網絡股份自2023年6月9日上午九時正起于聯交所暫停買賣,天安股份、聯合集團股份自2023年6月8日下午一時正起于聯交所暫停買賣。

    此次公告表示,中國醫療網絡股份、天安股份、聯合集團股份均已向聯交所申請自2023年6月20日上午九時正起恢復天安股份于聯交所買賣。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城

    並購

    天安數碼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