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華潤深國投信托糾紛 粵泰股份旗下部分資産被執行

观点网

2023-06-15 18:18

  • 泰股份下屬控股公司江門市悅泰置業有限公司作為借款人,于2021年5月19日與華潤深國投信托有限公司簽訂了《華潤信托·鼎新327号集合資金信托計劃特定資産收益權轉讓及回購合同》等相關協議,借款本金金額為人民币9億元,目前借款余額為人民币5.1億元。

    觀點網訊:6月15日,廣州粵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披露重大訴訟的進展。

    公告顯示,粵泰股份下屬控股公司江門市悅泰置業有限公司作為借款人,于2021年5月19日與華潤深國投信托有限公司簽訂了《華潤信托·鼎新327号集合資金信托計劃特定資産收益權轉讓及回購合同》等相關協議,借款本金金額為人民币9億元,目前借款余額為人民币5.1億元。

    粵泰股份為江門悅泰上述融資事項提供連帶責任保證擔保;粵泰股份全資子公司江門市粵泰發展有限公司以其持有的江門悅泰50%的股權提供質押擔保;江門悅泰以自身持有的位于江門市新會南新區梅江蓢交、孖洛、九賓、西甲九濱的粵(2017)江門市不動産權第2035247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有土地使用證》項下的土地所對應的土地使用權及其上的在建工程提供抵押擔保。

    同時鑒于第三方廈門市寶匯通金屬資源有限公司為江門悅泰上述融資事項提供了5.4億元額度的擔保,粵泰股份、江門粵泰發展及江門悅泰相應為寶匯通對江門悅泰的上述擔保提供5.4億元對應的反擔保。

    2023年3月22日,粵泰股份收到華潤深國投信托有限公司書面通知,鑒于江門悅泰未能按協議約定支付當期回購溢價款,華潤深國投信托有限公司要求江門悅泰于2023年3月21日提前履行回購義務,提前收回全部回購本金、回購溢價、違約金及相關費用;同時要求粵泰股份、江門粵泰發展及江門悅泰履行相關擔保義務。

    後續華潤深國投信托有限公司向福建省廈門市莺江公證處就上述借款逾期事項申請出具執行證書,要求江門市悅泰置業有限公司、江門市粵泰發展有限公司、廣州穗融企業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世茂建設有限公司、廈門市寶匯通金屬資源有限公司、廣州粵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世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履行各自的合同義務。福建省廈門市莺江公證處就華潤深國投信托有限公司的申請請求作出(2023)廈莺證執字第617号執行證書。

    2023年6月15日,粵泰股份收到法院送達的相關《執行通知書》、《執行裁定書》等相關材料,華潤深國投信托有限公司作為申請執行人,将江門市悅泰置業有限公司、江門市粵泰發展有限公司、廣州穗融企業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世茂建設有限公司、廈門市寶匯通金屬資源有限公司、廣州粵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世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列為被執行人。

    裁定如下:查封、凍結、劃撥被執行人江門市悅泰置業有限公司、上海世茂建設有限公司、廈門市寶匯通金屬資源有限公司、廣州粵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世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的銀行存款人民币670,000,000元或相應外币;銀行存款不足清償的,查封其同等價值的房産、土地使用權、汽車、股權、設備等财産。

    查封被執行人江門市悅泰置業有限公司名下位于江門市新會區南新區梅江蔭交、子子洛、九賓、西甲九濱的面積為104,627平方米土地使用權[粵(2017)江門市不動産權第2035247号]及地上建築物。

    凍結江門市粵泰發展有限公司持有的提供質押的江門市悅泰置業有限公司50%股權。

    凍結廣州穗融企業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提供質押的江門市悅泰置業有限公司50%股權。

    凍結銀行存款的期限為一年,查封、扣押動産的期限為兩年,查封不動産、凍結其他财産權的期限為三年。

    根據公告,涉案的金額人民币6.7億元。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公司

    債市

    粵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