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龍地産回復上交所問詢:未計提存貨跌價準備具備合理性

观点网

2023-06-01 22:14

  • 卧龍地産于公告中披露了截至2022年末公司各樓盤去化情況,說明了減值測試中選取的預計售價等參數是否合理,闡述了公司未計提存貨跌價準備的合理性和充分性。

    觀點網訊:6月1日,卧龍資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回復上海證券交易所對公司2022年年度報告的信息披露監管工作函的公告。

    根據公告,在存貨方面,年報顯示,該公司報告期末存貨余額39.01億元,同比增加11.83%,占公司資産總額的60.12%,公司未計提存貨跌價準備。

    卧龍地産于公告中披露了截至2022年末公司各樓盤去化情況,說明了減值測試中選取的預計售價等參數是否合理,闡述了公司未計提存貨跌價準備的合理性和充分性。

    關于長期股權投資,年報顯示,該公司對聯營企業君海網絡長期股權投資余額為8.12億元,評估值為6.31億元,本期計提大額減值準備1.85億元,期末減值準備余額1.94億元。公司在2021年年報及對我部年報工作函的回函中稱,2021年末長期股權投資評估值為8.25億元,未發生減值,其中對收入和淨利潤的預測值與本期評估存在較大差異。

    卧龍地産回應,本次預測收入方式與上年度保持一致,繫根據廣州君海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後台數據庫資料整理分析,以歷史數據為基礎,同時綜合考慮行業的發展趨勢及君海網絡核心競争力、經營狀況等因素的基礎之上,以君海網絡現有及計劃陸續推出的多款自研遊戲及代理遊戲,結合總注冊用戶、月活躍登陸用戶、付費率、付費用戶、APPU值等參數指標分析合理預測未來年度的銷售收入。

    由于2022年度收入只實現了上年度預測數的64.05%,主要繫部分新遊戲産品受開發、版号等因素影響未能按預期進度上線,已上線遊戲流水增長未達預期所致。

    公告中稱,君海網絡2022年度實現收入106,156.46萬元,雖然較上年增長25.64%,但受遊戲市場整體下滑、競争加劇,用戶獲取難度加大並進入了存量用戶市場時代,國内遊戲行業處于承壓蓄力階段等行業環境因素影響,管理層基于謹慎判斷對未來業績預期進行調整,並在此基礎上,結合各遊戲目前現狀對注冊用戶、月活躍登陸用戶、付費率、付費用戶、APPU值等參數指標進行測算後,綜合導致本次收入預測較上年度預測下降。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公司

    A股

    卧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