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城演藝回復深交所:聯營企業花房集團參股公司被警方調查 影響尚無法判斷

观点网

2023-05-31 20:37

  • 截止目前,花房集團被凍結賬戶尚未解封,正在積極配合警方調查中,公司目前尚未獲得警方調查的進一步信息。

    觀點網訊:5月31日,宋城演藝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對深圳證券交易所年報問詢函回復的公告。

    公告顯示,該公司聯營企業Huafang GroupInc.(簡稱花房集團)一家參股25%的公司被警方調查,涉及花房集團部分賬戶被凍結,截止目前凍結總金額為1.361億元。

    截止目前,花房集團被凍結賬戶尚未解封,正在積極配合警方調查中,公司目前尚未獲得警方調查的進一步信息。

    受相關事項影響,花房集團尚未出具經審計的2022年度業績和2022年年報,由于花房集團為聯交所上市企業,按照相關規定花房集團股票将繼續停牌,直至2022年審計年度業績公布。

    受公司委托,立信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對花房集團進行了審計。由于相關事項仍在調查過程中,立信會計師事務所無法獲取與之相關的詳細信息,無法判斷其對花房集團可能産生的影響,對公司2022年度審計報告出具了保留意見。

    另外,對于業績下滑,宋城演藝表示,報告期内,公司營業收入指標變動幅度與同行業公司及行業平均水平相比,低于行業平均水平27.03%;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經營活動産生的現金流量淨額、毛利率、銷售淨利率、現金比率等相關指標分别高于行業平均水平65.25%、285.23%、9.22%、12.81%、14.15%、46.92%。

    該公司表示,公司營業收入變動由公司的經營特性決定。一方面,盡管公司各個項目通過持續的整改升級打造了標準劇院+各類型劇院的劇院矩陣和千古情+各類劇目的多元化内容,但相較于自然景區,公司“主題公園+文化演藝”的經營模式具有室内遊客聚集的特征,報告期内因外部環境受到的影響更大。

    另一方面,受外部環境影響,報告期内公司各景區階段性經營天數下降更為明顯,由此導致該指標的變動幅度較大。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公司

    A股

    港股

    宋城演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