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泰股份公布控股股東破産清算進展 所持股份已全部凍結

观点网

2023-05-30 18:39

  • 控股股東及一致行動人持有廣州粵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股份11.79億股,占總股本的46.48%,已全部被司法輪候凍結。

    觀點網訊:5月30日,廣州粵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公司控股股東破産清算事項的進展公告。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廣州粵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東廣州粵泰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動人廣州城啟集團有限公司、廣州豪城房産開發有限公司、廣州新意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廣州建豪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持有廣州粵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股份11.79億股,占總股本的46.48%,其所持公司股份已全部被司法輪候凍結。

    粵泰收到管理人通知,管理人已收到一家意向投資人提交的重整投資方案,管理人将研判該方案是否具有可行性,如具有可行性的,管理人将及時報告債權人並安排向法院申請城啟集團等五家企業由破産清算程序轉入破産重整程序;如不具有可行性的,管理人将及時報告債權人並向法院申請宣告城啟集團等五家企業破産。

    因此,目前城啟集團等五家企業可能存在因意向投資人提交的重整投資方案不具有可行性而導致無法由破産清算程序轉入破産重整程序将被宣告破産的情況。五家破産股東能否轉入破産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被申請破産清算人合計持有股份11.79億股,占總股本的46.48%。粵泰控股股東及其一致行動人被申請破産事項,對公司股東及股權結構等可能會産生重大影響。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公司

    A股

    粵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