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之家拟16億收購北京朝陽遠洋未來廣場股權及債權

观点网

2023-05-29 19:21

  • 家居連鎖受讓中聯基金持有的目標股權和目標債權,目標股權和目標債權轉讓交易對價為16.04億元。

    觀點網訊:5月29日,居然之家、遠洋集團、遠洋物業均發布公告,有關一個北京物業項目交易,

    觀點新媒體從公告中獲悉,居然之家全資子公司北京居然之家拟收購目標物業,當中包括主體物業、産權車位、人防工程及相關附屬設施,收購金額合計為19.63億元。

    當中,睿鴻公司為北京市朝陽區遠洋未來廣場業主,總土地面積約為35,887平方米,總建築面積及總可出租面積分别約為62,398平方米及31,223平方米。中遠酒店物業管理依法持有坐落于北京市朝陽區北四環東路73号院1号樓地下二層及地下三層的53處車位所有權,兩家公司正在使用坐落于北京市朝陽區北四環東路73号院1号樓的房屋地上及地下的人防工程及其配套設施。

    值得關注的是,睿鴻公司及主體物業的原始權益人為遠洋集團,目前睿鴻公司及主體物業在類REITs結構下並由私募基金直接持有,為中聯基金作為基金管理人管理並私募基金持有睿鴻公司100%股權,並且對睿鴻公司享有本金金額為963,993,913.93元的借款債權,計劃管理人前海開源為中聯基金作為基金管理人管理的私募基金的唯一基金份額持有人。

    其中,遠洋集團對基金份額、部分或全部睿鴻公司的股權和債權等權益、睿鴻公司所持部分或全部物業資産享有優先收購權。

    為收購目標物業,家居連鎖拟實施如下繫列交易:

    首先,家居連鎖接受遠洋集團的指定,作為中聯基金持有的睿鴻公司100%股權和中聯基金對睿鴻公司享有本金金額為963,993,913.93元的借款債權的優先收購權的行權主體,以獲得目標股權和目標債權的優先收購權。優先收購權交易初始交易對價為348,835,615.68元。

    其次,家居連鎖受讓中聯基金持有的目標股權和目標債權,目標股權和目標債權轉讓交易對價為16.04億元。

    第三,家居連鎖與睿鴻公司、中遠物業簽訂協議,由睿鴻公司受讓中遠物業名下的産權車位産權車位轉讓交易對價為1033.5萬元。第四,考慮到優先收購權交易對價、目標股權及目標債權交易對價等因素並經交易各方友好協商,人防工程交易對價為0。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大宗交易

    居然之家

    遠洋

    遠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