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中天預重整确定臨時管理人 目前正開展工作

观点网

2023-05-12 20:14

  • 5月12日,中天金融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披露預重整的最新情況。

    觀點網訊:5月12日,中天金融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披露預重整的最新情況。中天金融表示,日前收到貴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送達的《決定書》,指定中天金融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清算組擔任公司預重整期間的臨時管理人,組織開展預重整各項工作。

    根據公告,臨時管理人職責如下:(1)與主要債權人、債務人協商制定預重整工作方案;(2)清理、調查債務人資産及負債情況,編制資産表和債權表;(3)監督債務人自行管理财産和營業事務;(4)監督債務人向相關利益方充分披露企業信息;(5)招募戰略投資人或協助債務人引入意向投資人、參與談判;(6)推動債務人與出資人、債權人、戰略投資人或意向投資人等利害關繫人進行協商,協助債務人拟定預重整方案;(7)征集各方主體對預重整方案的意見並适時子以調整;(8)組織召開債權人會議,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産法》中重整程序的表決規則,對預重整方案表決通過;(9)定期向人民法院報告預重整工作狀況,並提交預重整工作報告;(10)人民法院認為臨時管理人應當履行的其他職責。

    觀點新媒體查閱公告,中天金融表示,若貴陽中院正式受理對公司的重整申請,公司将存在因重整失敗而被宣告破産的風險。若公司被宣告破産,公司将被實施破産清算,根據《深圳證券交 易所股票上市規則》第 9.4.17 條的規定,公司股票将面臨被終止上市的風險。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該公司股票收盤價連續十六個交易日低于1元,預計連續二十個交易日低于1元。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第 9.2.1 條的規定,該公司股票可能被深圳證券交易所終止上市交易。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公司

    中天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