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金融:法院決定對公司啟動預重整

观点网

2023-05-04 22:45

  • 平安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行于2023年4月26日向貴陽中院申請公司重整。在申請審查程序中,平安銀行惠州分行于2023年5月4日向貴陽中院申請對中天金融啟動預重整。

    觀點網訊:5月4日,中天金融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法院決定對公司啟動預重整的公告。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中天金融于5月4日收到貴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送達的(2023)黔01破申13号《決定書》,貴陽中院決定對公司啟動預重整程序。

    平安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行于2023年4月26日向貴陽中院申請公司重整。在申請審查程序中,平安銀行惠州分行于2023年5月4日向貴陽中院申請對中天金融啟動預重整。

    平安銀行惠州分行認為,中天金融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且缺乏清償能力,但具有重整的市場價值,為提高重整成功率,保護申請人在内的債權人權益,請求依法啟動對被申請人中天金融的預重整程序。被申請人中天金融對預重整申請無異議,並表示願意配合預重整工作。

    貴陽中院經審查認為:中天金融繫在貴州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登記注冊的企業法人,貴陽中院依法對住所地在貴陽市轄區、登記注冊機關為市級以上部門的債務人企業享有管轄權。申請人因合同關繫而享有對公司的債權,依法可作為申請主體提出相關申請。申請人的預重整申請符合法律規定,為準确識别被申請人的重整價值和重整可行性,有效發揮重整制度功能,進一步提高重整效率、降低重整成本,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産法》第二條第二款、第三條等規定,貴陽中院決定對公司啟動預重整。

    貴陽中院決定對中天金融啟動預重整程序,不代表貴陽中院正式受理公司重整。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中天金融尚未收到貴陽中院正式受理重整的裁定書,貴陽中院是否受理公司重整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是否進入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無論是否進入重整程序,公司都将積極做好日常經營管理工作。

    中天金融進入預重整程序,有利于提前啟動包括債權申報登記與審查、資産調查、審計評估等工作,有利于公司與債權人、意向重整投資人等提前進行協商和溝通,在平等保護各方合法權益的前提下,全面掌握各方主體對重整事項的反饋意見和認可程度,並結合公司實際情況盡快制定可行的預重整方案,提高後續重整工作推進效率及重整成功率。若中天金融預重整成功並順利實施重整,将有利于優化公司資産負債結構,提升公司的持續經營及盈利能力,推動公司可持續高質量發展。

    若貴陽中院依法受理申請人對中天金融提出的重整申請,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相關規定,深圳證券交易所将對公司股票交易疊加實施退市風險警示。

    貴陽中院依法受理申請人對中天金融提出的重整申請且重整順利實施完畢,将有利于公司擺脫困境,重新步入健康發展軌道;若公司因重整失敗而被宣告破産,公司股票将存在被終止上市的風險。敬請廣大投資者理性投資,注意投資風險。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債市

    中天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