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凱城:控股股東華建控股所持股份凍結不會影響控制權

观点网

2023-04-27 23:14

  • 早前3月,嘉凱城宣布控股股東深圳市華建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凍結。

    觀點網訊:4月27日,嘉凱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披露控股股東股份凍結的進展。

    根據公告,早前3月,嘉凱城宣布控股股東深圳市華建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凍結。

    源于中信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以深圳市建融合投資有限公司違反《股權收益權受讓協議》為由,起訴建融合公司、深圳市華建控股有限公司等主體要求履行股權收益權剩余受讓價款支付等義務【案号(2023)深國仲受344号】,案件標的金額為18.75億元【本金16.81億元+利息1.93億元(暫計至2022年11月30日)】。

    案件中,華建控股與中信證券約定在建融合公司未履行標的股權收益權受讓義務情況下,由華建控股履行標的股權收益權回購義務,為保證建融合公司依約履行上述義務,華建控股以其持有的資産向中信證券提供了質押擔保。

    截至目前,華建控股持有公司股份539,453,259股,占公司總股本的29.90%,被法院凍結的股份總數為539,453,259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總數的100%。

    嘉凱城表示,根據華建控股函告,目前經營狀況良好,截至2022年12月31日,總資産152.30億元,淨資産37.42億元,财務狀況健康。本次股份被凍結不存在被強制執行的風險,不會導致上市公司實際控制權或控股股東發生變更。

    據悉,華建控股在與中信銀行的上述股權融資業務中向中信證券提供了超融資標的的質押物。故本次查封、凍結事宜不會對華建控股持有嘉凱城股權造成影響,亦不會影響華建控股對嘉凱城的控制權。

    嘉凱城還稱,公司與華建控股在資産、業務、财務等方面保持獨立,上述事項不會對公司的經營管理産生負面影響。華建控股正積極和相關方進行溝通、協商,争取妥善解決本次股份被凍結事宜。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公司

    A股

    嘉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