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泰股份:被申請破産清算人合計持股達46.48% 對股權結構可能産生重大影響

观点网

2023-04-18 17:40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被申請破産清算人合計持有粵泰股份1,179,055,162股,占總股本的46.48%。粵泰股份控股股東及其一致行動人被申請破産事項,對公司股東及股權結構等可能會産生重大影響。

    觀點網訊:4月18日,廣州粵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披露其控股股東廣州粵泰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一致行動人廣州新意實業發展有限公司破産清算案第四次債權人會議召開情況。

    2021年,粵泰控股及其一致行動人廣州城啟集團有限公司、廣州豪城房産開發有限公司、廣州新意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廣州建豪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由于債務問題分别被債權人中國長城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廣東省分公司及北京中泰創盈企業管理有限公司向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申請破産清算。

    其中,新意公司破産清算案第四次債權人會議已在2023年3月30日24時開始至2023年4月14日24時期間通過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智慧破産審理繫統網絡書面方式召開。參與審議表決的通債權人總債權金額為64.94億元。

    債權人會議已通過《關于拟解除債務人所有的越秀區西湖路18号13層不動産拍賣合同並以線上及線下同步進行的方式重新拍賣的議案》。管理人已向競買人廣州市廣百股份有限公司發出《關于正式解除拍賣合同的通知書》,後續管理人将繼續推進重新拍賣工作。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被申請破産清算人合計持有粵泰股份1,179,055,162股,占總股本的46.48%。粵泰股份控股股東及其一致行動人被申請破産事項,對公司股東及股權結構等可能會産生重大影響。

    粵泰股份表示,除已披露的公告事項外,不存在粵泰控股及其關聯方違規占用公司資金、擔保或被擔保的情況,與粵泰控股及其關聯方之間的業務往來均為正常的經營性業務往來。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公司

    粵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