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數字大會丨AI合富劉彥:産業數字化目前階段“選擇大于投入”

观点网

2023-04-12 17:02

  • “投入很重要,但目前的階段選擇很重要。因為選擇的成本很高,一旦選擇的方向走錯,要回頭是很困難的。”

    2023觀點數字大會·現場快訊:4月12日,2023觀點數字大會在杭州召開,會議主題為“數智驅動”。

    在“數字、經濟與行業”主題讨論會環節中,AI合富總經理劉彥提到,我們面臨的經濟大環境,水很多,錢很多,但經濟活力不強,就像水面的船只三三兩兩。

    劉彥表示,目前整個市場上資本過剩,這個現象是比較嚴重的。

    整個數字經濟的兩個組成部分,一個是數字産業化,一個是産業數字化。數字産業化部分有很多的資本涌入,在過去幾年里面出現了很多低質量的風投。但從另外一個角度上說,整個市場呈現很明顯的通縮過程,家庭部分是在縮表,同時房地産企業也在縮表,這些事情疊加起來,就變成整個數字化的環境並不是這麼地友好。

    “房産面臨的環境還有點不一樣,過去我們一直是采取高周轉、高負債的模式在走,在這個過程當中除了負債很重之外,負債的成本也很高,一旦需求發生快速枯竭的時候,向内坍縮的速度是非常快的,這是我們不得不思考的一個背景。”

    劉彥強調,作為AI合富來講,其認為今天作為産業數字化的一部分,就是不能做所有的事情,在這個階段一定是選擇大于投入。

    “投入很重要,但目前的階段選擇很重要。因為選擇的成本很高,一旦選擇的方向走錯,要回頭是很困難的。”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科技

    科技創新

    合富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