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楊惠妍發聲碧桂園2023年及未來中長期發展規劃

观点网

2023-04-09 16:23

  • 我們記錄這個行業江湖的大事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楊惠妍:碧桂園從挖潛存量、資産置換、投資買地等三方面修復資産負債表

    據碧桂園官微消息,4月7日,該公司召開集團月度管理會議,回顧了2022年,同時明确了2023年及未來中長期的發展規劃。

    據觀點新媒體獲悉,2022年度,碧桂園實現收入4303.71億元,股東應占核心淨利潤26.1億元,會上,碧桂園董事會主席楊惠妍表示,“我們走過了很多次房地産周期,這次是時間最長也是最艱難的一次。在特殊的發展階段,集團核心管理層做出了很多難而正确的決定,實現了保安全、保交付、保資産、保信用的目標,展現出了強大的戰略決策和執行能力。”

    至于未來,她進一步強調,2023年對企業來說更具挑戰,也更需要堅韌的精神。企業當前面臨的不只是生存問題,更加要放眼中長期的穩定發展,圍繞市場和客戶去思考公司的發展戰略。

    談及中長期發展,楊惠妍明确提出,未來三到五年“行穩致遠”仍将是碧桂園的發展主題,強調要持續優化資産布局、打造精益高效型組織、一體兩翼布局(房地産主營業務為主體、代管代建和科技建造為兩翼)。她特别強調,科技建造是公司的第二增長曲線,對産品質量、效率、成本,對員工收入和安全,都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具體來看,該公司明确,2023年,碧桂園的首要工作仍是以現金流為基礎,從挖潛存量、資産置換、投資買地等三方面入手積極修復資産負債表。

    “發展才是硬道理。修復資産負債表的三方面工作,要認真做、努力做、做得精準。”楊惠妍強調,

    同時,聚焦産品力和成本力,做強企業核心競争力,也是2023年的工作重心。

    楊惠妍強調,産品力的打造不僅指傳統狹義的住宅産品力,而是從銷售到入住、物業服務全周期産品力的打造,更好地服務業主。

    而成本力則是從設計開始,覆蓋生産、運營、銷售各個環節的全鍊條成本力。目前,碧桂園已成立産品聯合研發小組,組織優秀人才進行産品叠代研發,以進一步匹配資産布局策略和公司發展需要。近日,一二線産品繫第一稿已經完成。

    圍繞康養、供應鍊等領域 綠城中國與物産中大達成戰略合作

    4月7日,綠城中國與物産中大舉行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

    據悉,綠城中國董事會主席張亞東,物産中大黨委書記、董事長陳新出席,綠城中國副總裁肖力和物産中大副總裁楊正宏代表雙方簽約。

    雙方将發揮各自在物業開發、服務運營、資源共享、産業整合、客戶資源等方面的全産業鍊優勢,在康養服務、供應鍊及特資平台等領域開展深入合作。

    物産中大8月22日公告,2022年上半年,該公司完成營業收入2789.13億元,同比增長6.08%;歸母淨利潤20.15億元,同比下滑4.61%。

    物産中大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挺革,總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是浙江首個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並實現整體上市的國有企業,也是浙江省政府直屬的特大型國有上市公司。

    2022上半年,物産中大進出口總額(含轉口)83.86億美元,同比增長4.14%;智慧供應鍊集成服務闆塊營業收入2648.30億元,同比增長5.82%,利潤總額28.94億元,同比增長4.21%;公司金融服務闆塊實現營業收入48.13億元,同比增長9.49%;高端制造闆塊累計實現營業收入92.69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12.03%,累計實現利潤總額5.28億元。

    泛海控股收到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 涉清償民生銀行、融創債務等

    4月7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披露,收到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中國證監會北京監管局4月6日已發布關于對泛海控股采取出具警示函行政監管措施的決定。

    警示函提出,泛海控股存在未及時披露相關債務逾期情況,其中,涉及22.08億元未能清償民生信托相應債務事宜,16.1億元償還長城資産相應債務事宜,94.44億元民生銀行清償事宜,以及5.73億元未能清償融創集團事宜。

    除此之外,證監會表示,泛海控股存在受讓子公司股份信息披露不準确的情況。此前,2020年9月,泛海控股以16.67億元的金額,受讓了杭州陸金汀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持有的武漢公司2%的股份,現公司拟繼續以62.83億元的價格,受讓杭州陸金汀持有的剩余武漢公司全部股份。但截至2021年12月31日,該公司僅向杭州陸金汀支付了6.34億元的股份回購款,未完成上述2%股份的受讓,相關信息披露不完整、不準确。

    此外,該公司還存在股份回購事項違規等事宜。

    截至2022年8月25日,該公司股份回購期限屆滿,在回購期内,公司累計回購830,000股,占公司總股本的0.02%,成交總金額為1,143,600元。公司未按照回購股份報告書約定實施回購。同時,2022年7月21日,公司以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回購公司股票,其中180,000股于收盤前半小時内下單,回購操作時間不符合規定。

    此外,該公司還存在相關制度與現行規定不符、相關制度未具體落實等問題。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公司

    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