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行與甪直古鎮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共同推進古鎮升級改造

观点网

2023-04-06 08:32

  • 此次項目成功簽約,是同程旅行“數字賦能文旅”在古鎮賽道上的全新嘗試,也標志着同程在旅遊産業布局上,再添古鎮類目的地版塊。

    觀點網訊:近日,同程旅行與蘇州甪直鎮政府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就甪直古鎮改造運營達成一攬子合作共識。此次項目成功簽約,是同程旅行“數字賦能文旅”在古鎮賽道上的全新嘗試,也標志着同程在旅遊産業布局上,再添古鎮類目的地版塊。

    根據雙方合作内容,同程旅行将與甪直鎮政府共同推進甪直古鎮的升級改造,引入新業态,打造新内容,實現古鎮更新和歷史文化的活化,推動甪直文旅産業的高質量發展。

    具體而言,同程旅行将聯動同程生态内相關資源,並充分利用自身在大數據、用戶規模、産業鍊等方面的優勢,在資金、資源、渠道、技術、品牌等方面推進甪直古鎮的更新升級。通過對甪直古鎮的智慧化、數字化改造,推動古鎮文旅産品和經營管理模式創新,實現“文化、數字、夜遊、新消費”的融合發展,全力打造甪直水鄉古鎮的3.0版:既還原醇正的蘇式水鄉文化、江南韻味,又創造引入新的業态,融合未來的生活方式。在現代科技和水鄉煙火生活的融合與碰撞中,探索甪直古鎮可持續發展的數字化更新模式。

    據了解,甪直鎮隸屬蘇州市吳中區,主要景點有保聖寺、葉聖陶紀念館、江南文化園等,于2001年被評定為國家4A級旅遊風景區。甪直古鎮曾獲得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全國環境優美鎮、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 、中國特色景觀旅遊名鎮等荣譽,2012年被列入《中國世界文化遺産預備名單》。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合作

    小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