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凱城回復深交所:其他應收款與股東無關 不存在違規資金占用

观点网

2023-02-21 19:55

  • 吉聯方與公司、公司控股股東、董監高不存在關聯關繫。

    觀點網訊:2月21日晚間,嘉凱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對深交所的關注函進行回復。

    據觀點新媒體獲悉,嘉凱城于2月7日收到深圳所《關于對嘉凱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關注函》,其中,截至2022年6月30日,嘉凱城其他應收款往來款期末賬面余額為219,574.20萬元,前五大欠款方應收往來款期末余額占其他應收款期末賬面余額的比例為

    88.75%,且前五大應收款項對手方主要為房地産及建築公司。

    基于此,深交所要求嘉凱城說明其他應收款——往來款的主要款項性質,交易對方與嘉凱城、嘉凱城控股股東、董監高是否存在關聯關繫,是否構成違規提供财務資助或資金占用情形。

    對此,嘉凱城表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其他應收款往來款期末賬面余額為219,574.20萬元,其中,公司為保障對蘇州嘉和欣實業有限公司債權的回收,已取得蘇州嘉和欣實業有限公司1%股權,並委派執行董事;通過受托開發管理蘇州嘉和欣實業有限公司蘇州蘇綸場項目的方式,參與蘇州嘉和欣實業有限公司的經營及管理,以優先獲取清償債權;取得蘇州嘉和欣實業有限公司蘇州蘇綸場項目南區土地抵押權。

    而上海悅昌置業有限公司為嘉凱城的全資子公司嘉凱城集團嘉業有限公司的參股公司,持股比例為42%,該應收款項為對參股公司開發項目的資金投入款。

    上海悅昌置業有限公司、上海星火開發區建築安裝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嘉正置業有限公司、上海吉聯房地産開發經營有限公司為關聯方(統稱“吉聯方”),其中上海吉聯房地産開發經營有限公司為上海捷勝置業有限公司(本公司全資子公司嘉凱城集團嘉業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為55%)的參股股東、嘉興市嘉業陽光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本公司全資子公司嘉凱城集團嘉業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為70%)的原參股股東,上海捷勝置業有限公司、嘉興市嘉業陽光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及其他有吉聯方參股的公司。

    以前年度項目銷售回款後,對各股東進行了資金預分配,各股東通過自身及其關聯方先行收回款項。依謹慎原則,将該款項按83.98%比例計提壞賬準備。

    嘉凱城認為,在重組上市前,公司下屬公司與吉聯方合作開發多個房地産項目,項目開發過程中,資金周轉産生了上述往來款。其中一部分繫經營性投入,另外繫根據雙方約定,從項目公司調用的款項,歷史久遠,收回困難。吉聯方信用風險情況在報告期未顯著變化,基于謹慎原則,本公司已經按照應收這些業務合作方款項總額減去應付這些業務合作方款項的差額全額計提壞賬準備。

    上述應收吉聯方款項繫公司重組上市前的歷史遺留問題而形成,且是根據當時公司決定對上述項目進行投資時完成的相關内部審議決議執行,根據房地産行業特點,公司在歷年定期報告中已對上述應收款項履行了信息披露義務,吉聯方與公司、公司控股股東、董監高不存在關聯關繫。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A股

    公司

    嘉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