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凱城回復深交所:不存在借突擊交易減少虧損以規避退市風險

观点网

2023-02-21 19:54

  • 公司不存在通過年末突擊交易來減少虧損,以規避因淨資産為負值導致被實施退市風險警示的情形。

    觀點網訊:2月21日晚間,嘉凱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對深交所的關注函進行回復。

    據觀點新媒體獲悉,嘉凱城于2月7日收到深圳所《關于對嘉凱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關注函》,其中,嘉凱城于2022年12月30日披露的《關于轉讓嘉凱城(深圳)商業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權的公告》顯示,該公司拟以0元将全資子公司嘉凱城集團商業資産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嘉凱城商管00%股權轉讓給海南巨樹,截至2022年10月31日,嘉凱城商管淨資産余額為-46,540.70萬元,公司預計該項交易将對其業績産生積極影響。

    對此,深交所要求嘉凱城說明上述交易的實施進展,並分析相關交易對公司2022年财務報表的具體影響及會計處理的合規性,是否存在通過年末突擊交易來減少虧損,以規避因淨資産為負值導致被實施退市風險警示的情形。

    深交所在公告中表示,海南巨樹成立于2021年03月30日,注冊地位于海南省三亞市。經營範圍包括:進出口代理;貨物進出口;食品經營;餐飲服務;旅遊業務;互聯網信息服務;以自有資金從事投資活動;櫃台、攤位出租(除許可業務外,可自主依法經營法律法規非禁止或限制的項目)。海南巨樹未實際開展業務。截至2022年10月31日,海南巨樹總資産0元、淨資産0元,2022年1-10月實現營業收入0元。目前,海南巨樹控股股東為深圳通晖投資發展有限公司。

    近年來,處置存量資産,優化資産及負債結構,是公司主要經營目標之一。公司已陸續通過股權轉讓、資産銷售等方式處置了持有的部分商業資産項目。本次與海南巨樹的交易有利于公司加快存量資産去化、解決歷史遺留問題、降低費用和成本。

    本次交易籌劃工作于2022年10月開始啟動,相關交易方案于2022年12月29日通過公司第八屆董事會第二次會議審議,並在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了交易標的的工商變更登記及相關交接手續。本次交易對價為0元,無需經過國家有關主管部門審批。交易對手已經控制了標的公司的财務和經營政策,並享有相應的利益、承擔相應的風險。公司據此在2022年确認股權轉讓損益4.1億元,符合《企業會計準則第20号——企業合並》對控制權轉移的相關規定。

    因此,公司不存在通過年末突擊交易來減少虧損,以規避因淨資産為負值導致被實施退市風險警示的情形。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A股

    公司

    嘉凱城